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4 1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网站http://gyj.chinawux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太湖新城观山路市民中心8号楼4层,邮编:214000;电话:81823648)。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努力促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机制的建立,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成立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有政策法规处负责,各处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涉及政府信息工作组织推进、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各处室配备了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1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共发布政府信息419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行政事项、采购信息、应急管理、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统计数据、人事信息、工作动态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自上而下推动,形成了集多种渠道、多种载体、多种形式为一体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一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多渠道上、多形式地公开政务动态。二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通过设立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开设12319服务热线、印发宣传资料、专题广场活动等手段,多方位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局制订了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公布了受理流程图,公众可以通过当面、互联网、信函、传真方式提出申请。

12011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宗,均通过信件受理。

2、共办结2件。其中同意公开2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1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局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七、附表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市政园林局   

 

指标名称

2011年度数据

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中发布信息总数

 

419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总数

 

召开新闻发布会总数

 

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申请信息公开总数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

      4.其他形式申请数

 

受理答复情况

依申请受理答复总数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已公开并告知检索途径数

 

      4.不予公开答复数

 

      5.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数

 

      6.信息不存在数

 

      7.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8.其他答复情况数

 

举报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总数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总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责令履行数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总数

其中:1.被告胜诉案件数

      2.被告败诉案件数

      3.原告撤诉案件数

      4.其他情况案件数

注:1.2011年度数据指20111120111231期间各指标累计数。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