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政和园林局2013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4-01-30 09: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4-00024
发文日期
2014-01-23
公开日期
2014-0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政, 公用事业, 绿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和园林局2013年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政和园林局2013年总结

  2013年,市政园林局紧紧围绕我市加快打造“四个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扎实工作,在市政公用和园林绿化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市顺利通过了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考核验收,无锡展园“沙韵绿洲”获得第八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造园艺术最高奖——特等奖,我市的城市照明传感控制系统获得了“江苏省城建示范工程”。主城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7%,城市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率达33%,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78%,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

  一、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1、全面完成京杭运河(无锡段)景观提升改造示范段建设。

  2、完成市区主干道路景观改造一期工程。

    3、完成省园博会“无锡展园”建设及参展工作。根据省政府和省住建厅要求,精心组织第八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无锡展园设计、施工及布展。在10月26日闭幕式上,无锡展园“沙韵绿洲”获得本届园博会造园艺术最高奖——特等奖。而且,我市参展的庭院绿化、花卉花艺、赏石、盆景等作品分别荣获专题类最高奖——一等奖,插花、根雕、摄影等参展作品还获得其他奖项14项。

  4、推广绿色能源。结合大中修和老新村整治,完成扬名新村、惠华新村等96个小区,石门路、永丰路、运河东路3条道路的路灯设施大中修整治,共计2680套光源,超额完成预计目标。

  5、推进排水设施建设完善工作。

  6、做好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6月底,我市顺利通过了省住建厅组织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考核验收。无锡新区再生水管网工程全年按计划建设完成10公里。希捷国际、夏普电子等3家企业以及红旗花园等13个小区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小区。

  7、加大造林绿化力度。

  8、督促做好供水供气为民办实事项目。

  二、行业管理能力明显提升。

  1、加强规划修编及完善。完成了《雨水专项规划》编制和《暴雨强度公式》的修编工作。完成了各行业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及部分指标调整工作。

  2、抓好重点设施安全监管工作。

  3、加强城市供排水管理。

  4、加强绿色照明管理。

  5、规范推进绿化行业管理。

  6、推进公园景区管理工作。

  7、加强应急管理。

  8、加强法制建设。

  三、事业单位改革和考核工作有序推进。

  四、“三个提升年”活动不断深化。

  按照市委提出的“基层组织提升年、项目推进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我们注重抓实、抓好、抓深化。

  1、加强党建创新工作,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在认真总结去年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基础上,以抓建设队伍,改机关作风,提工作效能为重点,对“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了认真部署,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打造工作亮点,积极推进党建创新,确保“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一是积极部署,层层传达。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拟定下发了《市政园林局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的有关内容和要求向局机关干部和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传达、落实,要求各基层单位结合各自实际上报活动方案,广泛调动了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积极性。二是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三解三促”、“一帮一、献爱心”活动,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把该项工作纳入局内部目标进行考核,形成了由上到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深入抓好全局十八大理论培训。一是组织市管正副职领导干部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二是组织全局机关全体干部、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98人在党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理论学习培训班,进行了《十八大报告的基本精神与理论创新》、《中国改革的攻坚之战—十八大报告解读之政改篇》、《党风廉政建设》、《公文写作》等专题授课,并要求每人写篇心得体会。通过各层级、全覆盖的十八大理论培训,市政园林各级干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转变了作风,为市政园林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3、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的各项工作。重点抓预防、抓落实、抓学习。一是根据八项规定要求整治了学风、会风、文风,努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切实提高行政事务运转效率;二是严格规范因公出访和接待,严格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市工作与调研的核准制度和经费审核制度;三是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全体机关同志和基层单位必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践行艰苦奋斗的作风。四是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建设。4月份进行了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工作的部署,明确在基层管理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工作是今年我局廉政建设的主要内容,重点要求抓好“确立权限、排风险点、制定措施、流程公开”四个关键环节,以此明确各项管理工作运行程序和权力运行轨迹,评估并确定风险等级,进而针对不同等级的风险点,制定可操作的防范措施,实施分级防范、监督管理,确保廉政风险的有效规避。五是打好绩效管理基础。按照“目标管理、过程控制、结果导向、持续改进、公众满意”要求,我局建立了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对基本原则、内容环节、组织实施、管理推动等进行了明确,目的是通过目标分解、责任落实、过程管理、结果考评等途径,来达到提高管理效率和效果的目标。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