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7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网站”(http://gyj.chinawux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太湖新城观山路市民中心8号楼4层,邮编:214000;电话:81823648)。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努力促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机制的建立,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涉及政府信息工作组织推进、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各处室配备了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4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主要通过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网站、微博、新闻媒体、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共发布政府信息622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行政事项、采购信息、应急管理、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统计数据、人事信息、工作动态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

  包括政府网站、微博、新闻媒体,政务公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局制订了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公布了受理流程图,公众可以通过当面、互联网、信函、传真方式提出申请。

  2014年度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申请7件。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为:同意公开答复数7件。2014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为0件,行政诉讼为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与我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积极探索各业务类型中属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建立会审机制,做好群众工作,化解行政争议。

  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对各类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或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

  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公开渠道。加强调研和分析,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要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