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市政和园林局2015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02-05 10: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6-00111
发文日期
2016-02-01
公开日期
2016-02-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总结,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相关目标任务按时序推进和完成。 二、行业精细化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三、法制建设及依法服务水平日趋规范有序。 四、党建工作和自身能力建设持续增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5年工作总结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公用和园林绿化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业绩。

  一、相关目标任务按时序推进和完成。

  1、组织好“十三五”市政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编制。编制下发《无锡市“十三五”市政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编制大纲》,基本完成规划草案。

  2、协调推进相关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一是协调推进解放环路内管线综合改造工程。二是规范推进行道树品质提升工作。三是开展失管绿地及树木修剪等绿化专项整治。

  3、抓好大中修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一是按照规范抓好相关道桥设施整修。二是实施市管绿地绿化设施大中修改造。三是实施陆马公路等五个项目的照明设施大修更新。四是抓好人大政协建议提案涉及相关设施的增设及整修。

  4、加强对行业相关工作的指导及考核。一是推进污水处理厂网完善。二是推进为民办实事相关供水供气设施改造。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三是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5、抓好省园博会参展筹备和市花节活动。一是严格按照要求筹备第九届省园博会参展工作。二是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

  6、全力推进科学发展指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的统计和提升。拟定了《无锡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考核办法》,更加科学地进行规划和决策。

  二、行业精细化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1、依法抓好燃气和桥梁安全监管。一是狠抓燃气市场规范安全运行。二是加强城市桥梁安全运行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2、切实发挥供排水行业管理职能。一是加强供水安全监管。二是抓好排水行业管理。

  3、积极推进节水节电行业管理。一是巩固提升节水创建成果。二是推进绿色照明规范化管理。

  4、加强园林和绿化行业管理工作。一是规范推进公园景区管理。二是加强绿化行业监管。

  5、应急管理体系及措施进一步完善。初步形成了应急预案体系,加强日常应急演练,抓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三、法制建设及依法服务水平日趋规范有序。

  1、按计划做好年度立法工作。《无锡市公园管理办法》经市政府批准自2015年8月1日起施行。做好《无锡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工作。

  2、抓好行政行为的规范及细化工作。按照部署修改了行政权力清单,梳理了部门责任清单。积极推进行政指导工作,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管理、行政执法领域全面推行行政指导,提高行业行政服务水平。做好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工作。

  3、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能不断优化。坚持依法行政,落实操作标准,修编下发《无锡市市政园林局行政审批操作手册》;深化简政放权,强化规范管理。

  4、创新12319服务热线工作机制。以市政府热线融合为契机,加强联动工作机制,跨部门、跨行业解决疑难问题。

  5、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一般行政处罚案件35个。

  6、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办件、会办件全部按时办理完成。代表委员对结果满意率100%。

  四、党建工作和自身能力建设持续增强

  1、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专题教育启动和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调研、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

  2、认真落实干部职工管理有关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单位创建活动。二是完成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三是做好干部队伍招录及选拔等工作。四是抓好领导干部及科级以下公务员培训工作。

  3、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一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4、加强行业宣传。抓住节水周、文明城市创建等契机,把握舆论导向。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