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市政园林局2016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2-09 10: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025
发文日期
2017-02-08
公开日期
2017-02-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总结,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具体目标,扎实工作,在市政公用和园林绿化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业绩。 一、相关重点目标任务按时序推进和完成。 二、行业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依法行政和服务水平日益加强。 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市政园林局2016年工作总结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具体目标,扎实工作,在市政公用和园林绿化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业绩。

一、相关重点目标任务按时序推进和完成。

1、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解放环路内)10条道路市政公用管网升级改造的竣工验收以及管养交接等收尾工作。

2、全面开展黑臭河道治理工作。推动各区按计划完成芦村河、庙东浜等6条黑臭水体的工程整治任务,计划2017年度开展生物治理等措施。

3、重点推进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和复查工作。按照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任务要求,推动各区按照年度目标完成排水达标区新建和复查任务。

4、完成第九届省园博会建设和参展工作。无锡市人民政府获突出贡献奖,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获先进集体,无锡“村口乡忆”展园获造园艺术一等奖,庭院绿化获专题奖一等奖,花卉花艺、盆景等参展项目共获得各类奖项20项。

5、组织好相关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先后完成南湖大道金石路口、春申路(县前西街-江尖大桥西引坡)局部路基整治等市政设施大中修项目。完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道路照明改造出新项目2项、景观照明改造出新项目1项。推进专项整治道路行道树,提升道路绿化品质。

6、加强对行业相关工作的指导及考核。硕放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2.5万吨/日)已投运,梅村污水厂四期扩建工程(2.5万吨/日)试运行。华骐、锡山区污水处理厂按计划推进建设中。新增了南湖怡园、融创游园等绿地游园,市区新增绿地面积200万平方米。完成江海高架和金城高架桥下绿化海绵体改造示范项目施工,为推动城市绿地系统的海绵功能积累经验。

二、行业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1、做好“十三五”市政基础设施规划的完善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规划草案的修订、完善、专家论证和向市政府报批工作。

2、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根据市级应急预案修订要求,修编《无锡市城市绿化应急预案》。专项组织开展市政、绿化行业应急管理大检查,组织各行业防汛防冻应急演练及工作联动,提高应对能力,确保了基础设施安全度汛和正常运营。

3、依法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狠抓燃气市场规范运行,加强对燃气违法行为的监管和处罚。按年度结构检测计划完成112座市管桥梁检测。在15座立交下穿通道设置积水警示标识、警戒标线,警示和保障雨天出行车辆安全。无锡桥梁信息管理平台通过住建部科技项目验收,我市桥梁信息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4、切实发挥供排水行业管理职能。在省住建厅组织的2016年度全省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考核评价中被评为优秀城市,出台《无锡市新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实施意见》。根据市政府通知进一步理顺了城区污水处理运行机制。推动全市新增5家“江苏省节水型企业(单位)”。

5、推进城市照明行业规范化管理。按规范组织好照明行业考核,城市照明平均亮灯率99.26%。

6、加强园林和绿化行业管理工作。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推进无锡园林特色文化研究工作,启动太湖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接,进一步理顺区划调整后市、区两级绿化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完成国家古树名木普查工作。

7、规范推进市政工程质量监督及检测。以工程质量两年行动为重点,大力开展市政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受监工程质量总体处于可控状态。强化检测能力建设,检测结论准确率100%。

三、依法行政和服务水平日益加强。

1、按计划推进年度立法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按时完成《无锡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送审稿)》。完成《无锡市燃气管理办法》、《无锡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无锡市蠡湖惠山风景区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按时序完成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2、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落实操作标准,按照规范、标准、齐备的要求制作案卷与立卷归档工作。深化简政放权,落实联合验收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运行等要求。

3、行政权力运行管理更加规范。做好法治部门建设和“规范执法示范单位”创建系列活动。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工作。

4、加强社会服务网络管理。认真落实市社会应急(求助)联动平台操作规范的要求,抓好任务分解。更新和扩容服务热线平台系统,更加及时受理、办理市民诉求。

5、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加强对违法案件的查纠和处罚,切实履行行业监管执法职能。

四、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2016年,全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转变作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不断提高全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无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服务开局‘十三五’、岗位建功作表率”等主题实践活动。

2、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实施方案,领导带头宣讲党课,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同时给全体党员下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关于平时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原著,夯实“学”这个基础。

3、着力深化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建党95周年等组织系列教育活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

4、强化党建工作综合考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主体清单,落实全局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指导检查考核。

5、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作风建设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在职党员参加各类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和调研工作。机关和基层单位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贫困家庭,转作风提效能,进一步培养磨练为民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

6、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加强机关和各基层单位自身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各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局党组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局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7、落实以党建带群建要求。广泛开展“提素质、晒点子、比创新”建功立业活动。积极参与市级机关“青春有爱志愿同行”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参加女性讲演、读书、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强化“五好文明”和“最美家庭”活动,营造和谐美满家庭氛围。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