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3 10: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6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网站”(http://gyj.wux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太湖新城观山路市民中心8号楼4层,邮编:214000;电话:81823648)

     一、概述

     2016年,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建设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了涉及政府信息工作组织推进、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各处室配备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止2016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主要通过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网站、微博、新闻媒体、政务公开栏及公共服务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共发布政府信息650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概况、法规文件、规划计划、财政信息、人事信息、统计数据及解读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微博、新闻媒体、政务公开栏、公共服务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公众可以通过当面、互联网、信函、传真方式提出申请。2016年度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申请13件。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为:同意公开答复数1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为 0 件、行政诉讼为0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不少需要改进和完善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程度还不够高,信息公开速度还不够快,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活。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端正认识态度,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探索方法对策,努力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快捷及时性、准确规范性、公开透明性,使人民群众对政务公开放心满意。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