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7年2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发布时间:2017-03-15 13: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080
发文日期
2017-03-10
公开日期
2017-03-15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7〕7 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生活污水,机关,通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2017年2月份建设进展 二、下一步工作展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2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各地人民政府,市相关部门,市政集团:

  根据市委市政府“263”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市政和园林局立即组织各区和市政集团开展2017年度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梁溪区、滨湖区具体工作。按照例会通报制度,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2月份例会,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7年2月份建设进展

  根据计划,2017年应完成排水达标区新创建任务的30%,共计117个块面,应完成已建成水达标区复查任务的30%,共计1369个块面。根据各区上报计划汇总,已经超过原计划。截至2月底,全市已启动83块新创建块面和858块复查块面的建设工作。建设进度详见附表。

  为配合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梁溪区将126个涉及黑臭河道的块面、48个老新村整治块面以及21个城中村块面全部纳入今年的首批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块面,将在3月底前全部确定实施方案。同时,梁溪区参照新吴区“四位一体”的模式开展建设工作。

  新吴区今年计划开动58个块面的现状调查和整改工作,依旧按照“四位一体”的模式推进工作。目前,新吴区已将管网排查范围扩大到了所有雨水管线,重点针对偷排、漏接的污水排放点。

  梁溪区、滨湖区为顺利进行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招标工作,选择了许湾里河、石门路等四个块面,委托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开展第三方评估试点工作。目前,梁溪区两个试点排水区的现场测量、查勘工作已经完成,正在编制“排水达标区验收评估报告”和估价。第三方评估试点工作预计3月底完成。为后续全面开展第三方评估的招标工作提供样本依据。同时,各地区将尽快通过公开招标确定GIS测绘单位。主城区整改及创建完成块面的GIS测绘已有部分块面开始进行。

  二、下一步工作展望

  按照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的工作进度和相关要求,各区及市政集团应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研究政策,各区落实实施细则

  各区各部门应进一步研究《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方案(2016-2020 年)的通知》、《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市级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考核办法》等文件,按照文件精神,制定本地区的实施细则,重点研究普查、方案编制、工程实施、竣工验收和长效管理等关键环节的落实机制。

  重点落实第三方评估工作,由各区政府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排水区进行验收,报市排水管理处申请考核。在2016年的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中,由于各地区工作开展晚、时间紧等原因,大部分排水区的第三方评估机构验收工作并未落实,各区尽快落实此项工作。

  2、进一步狠抓质量,各区加强工程管理

  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涉及的工程复杂,是造福老百姓的良心工程,因此在进度加快的情况下,各区更要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各区在方案设计、工程实施中,必须明确工程质量、材料质量,防止出现以次充好等现象。

  3、进一步加强宣传,促进信息共享互通

  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需要多地区、多部门互相配合,各市(县)、区政府作为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加大建设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实施工作,要将工作任务分解到街道(镇)、社区,层层落实责任。

  工程实施过程中,梁溪区、滨湖区涉及普查、施工、评估等,应提前告知无锡市排水有限公司,以便公司做好运行控制。无锡市排水有限公司要全力配合排水达标区的建设,加强市政管网、泵站的运行管理,保证市政管网正常运行,确保排水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全市排水行业各部门必须加强沟通交流与信息共享,在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的基础上科学高效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发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及时联络沟通努力找出解决办法,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2017年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进度表(2月)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7年3月10日

  附件达标区2月通报附表.doc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