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7年4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发布时间:2017-05-12 13: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081
发文日期
2017-05-09
公开日期
2017-05-12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7〕1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生活污水,机关,通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2017年4月建设进展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4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公用产业集团:

  5月4日,市市政和园林局在无锡排水管理处组织召开四月份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会议。市市政和园林局、各区排水管理部门、市排水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7年4月建设进展

  根据计划,2017年我市应完成新创建排水达标区117块、复查已建成排水达标区1369块。根据各区上报进度汇总,截至4月底,全市所有新创建块面和89%的复查块面的建设工作已经展开,其中9个新建块面和148个复查块面的建设已进入组织验收阶段。(建设进度详见附表一)

  4月份,市政和园林局、市排水管理处前往滨湖区各街道现场办公,就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水达标区的方案和建设、具区路市政提升井运行、部队深化达标区建设及资金问题、太湖学院、钱家桥泵站和明芳路等涉及排水达标区的建设难点工作,展开了深入细致地现场踏勘和指导工作。与梁溪区住建局就“四位一体”新创建模式进行详细对接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4月份,对于第三方评估试点的4个块面,各相关街道积极进行整改。第三方评估单位的招标的前期工作也在积极准备中。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部分排查单位排查细致到位程度不够;排查单位排查出的问题,与设计单位交底不彻底,导致设计单位重复排查工作。市排水有限公司对于无人泵站的运行管理不到位。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1)针对第三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梁溪区、滨湖区需尽快整改后再次复查。复查通过后达到的标准,作为建设排水达标区的创建标准。各区按照试点块面的创建标准,在第三方评估之前,对已经完工的块面,先行认真自查,力争第三方评估一次通过。

  (2)涉及跨梁溪区、滨湖区的部分排水达标区影响黑臭河道治理的,两区相关部门需互相对接,协调推进。

  (3)梁溪区、滨湖区应进一步完善排水达标区的排查计划,并提前通报市排水有限公司,排水公司按照各区排查计划,按期按区域控制主管运行水位,做好相应配合工作。

  (4)汛期将至,排水有限公司对管网、泵站的运行进行全面梳理,对于泵站、管网、平台存在的问题,加紧解决,保证汛期污水不外溢、不污染河道。

  (5)加紧开展区一级监管平台接入市监管平台的对接工作。

  (6)5月份,市排水处完成对锡山区、惠山区的排水达标区的建设工作进一步调研,促进排水达标区建设能保质完成。

  附件:2017年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进度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7年5月9日

  附件4月达标区附件.doc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