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7年5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发布时间:2017-06-19 13: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082
发文日期
2017-06-15
公开日期
2017-06-19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7〕2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生活污水,机关,通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2017年5月建设进展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5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公用产业集团:

  6月5日,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例会在无锡排水管理处召开。市区排水管理部门、市排水有限公司、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参加了会议。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7年5月建设进展

  根据年初市政府的部署,2017年我市应完成排水达标区新创建任务的30%共计117块,应完成已建成排水达标区复查任务的30%共计1369块。根据各区上报进度汇总,截至5月底,全市所有新创建块面和96%的复查块面的建设工作已经展开,其中12个新建块面和193个复查块面的建设已进入组织验收阶段。(建设进度详见附表一)

  5月份,市政和园林局和排水管理处对锡山区、惠山区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的调研,听取了两个区近阶段的工作汇报,就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

  第三方评估试点的4个块面,其中滨湖区的2个块面已通过第三方评估,梁溪区的2个块面还在积极进行整改中。目前,梁溪区的第三方评估单位的招标标书已报至区财政审核中,其他区第三方评估单位的招标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商品房及排水户共用的排水设施的长效管理问题一直未落实,将影响创建成果。部分地块因市政总管水位高,影响创建进度。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1)各区抓核心、抓重点,加快推进黑臭河周边排水达标区的创建工作,岸上水中齐联动,确保黑臭河道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2)梁溪区、滨湖区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先行先试,加快推进。其它各区可借鉴这两个区的开展经验,抓紧落实。

  (3)梁溪区、滨湖区完善排水达标区的排查计划,尤其是涉及到调整市政总管运行水位时,可按计划提前与排水公司联系,排水公司全力配合好。

  (4)就区提出的市政主管网水位较高的路段,排水总公司需尽快调查,落实原因,确保污水主管网正常运行。

  (5)汛期将至,排水总公司以及各区本周内递交一份清单,详细列明往年汛期经常外溢点,需要重点排查的点位,出现问题后可拨打的联系电话以及出现问题后的应急措施。

  (6)各区进一步推进长效管理工作,推进落实商品房和排水户的养护责任主体。

  (7)庙桥浜有污水入河问题,目前已查明污水排入雨水管道的点位,梁溪区、新吴区以及排水总公司应尽快落实各自的责任,加快调查与整改。

  (8)加紧开展区一级监管平台接入市监管平台的对接工作。

  附件:5月排水达标区建设进度通报附件.doc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7年6月15日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