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做好高温天气绿化养护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26 08: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077
发文日期
2017-07-24
公开日期
2017-07-26
文件编号
锡政园绿[2017]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绿化,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抗旱工作启动。 二、抗旱工作安全。 三、抗旱工作要求。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做好高温天气绿化养护的紧急通知

  各区城管局,市绿化管理中心:

  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干旱,天气预报高温天气延续到八月初,根据《无锡市城市绿化应急预案》、《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持续高温天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我局发布城市绿化抗旱Ⅱ级预警。为降低高温天气对城区绿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抗旱应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抗旱工作启动。立即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加强对绿化养护企业的管理,开展辖区内干旱和植物情况的调查,之后由养护企业根据干旱情况和各类植物的习性及生长环境进行人工浇灌,确保植物安全过夏。浇水原则上不得在高温日晒时间,尽量安排晚上或凌晨,小区附近不得在深夜和凌晨浇水,不得影响居民休息。不得将自来水和雨水井作为水源,浇水应避早晚高峰时间,保证道路交通的畅通。

  二、抗旱工作安全。抗旱工作主要是浇水,浇水时间基本在晚上,各绿化养护企业要加强对人员的安全教育,油品、机械、车辆等要严格按照规定管理使用,取水、浇水时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执行,在高架、道路上浇水时要设置警示标志。绿化养护人员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白天要休息好避免晚上工作中暑。

  三、抗旱工作要求。各绿化养护企业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全力以赴,做到不漏一处不少一棵,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植物死亡事件。同时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及时清理道路上倒伏的植物。

  各区城管局、市绿化管理中心要加强绿化养护的监管,在抗旱工作中有什么情况,请及时与我局联系。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7年7月24日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7年7月24日印发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