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7年7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发布时间:2017-08-25 13: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083
发文日期
2017-08-21
公开日期
2017-08-25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7〕3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生活污水,机关,通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2017年7月建设进展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7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

工作进度通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公用产业集团:

8 月10 日,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例会在无锡排水管理处召开。市属各区排水管理部门、市排水有限公司、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参加了会议。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7年7月建设进展

根据市政府年初的部署,2017年我市应完成排水达标区新创建任务的30%共计117块,应完成已建成排水达标区复查任务的30%共计1369块。根据各区上报进度汇总,截至7月底,全市所有新创建块面和复查块面的建设工作已经展开,其中26个新建块面和357个复查块面的建设已进入组织验收阶段。(建设进度详见附表一)

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对正在施工的块面进行了质量巡查,并及时通报质量问题。(通报内容详见附表二)

7月份,无锡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滨湖区太湖街道、蠡湖街道深化排水达标区进行现场指导、优化整改方案。

8月11日,梁溪区水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与梁溪区排水管理处进行相关工作的交接,负责梁溪区范围内所有新建雨污水工程的建设、现状污水管道及排水泵站的运行维护等工作。梁溪区已完成了第一批30个排水达标区的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招标工作,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中标,8月10日签订合同后,块面的评估工作将有序进行。

滨湖区第一批80个块面(含马山、胡埭6块)的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招标于8月18号开标。

锡山区将参照新吴区“四位一体”的建设模式重新部署2017年的建设工作,今年计划每个镇启动5个块面,全区范围内总共45个块面将按照“四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开展排水达标区的建设工作。第三方评估事宜已向区政府打报告,等待区政府批复。

惠山区的市政管道视频检测由乡镇独立完成,今年区排水将抽检5%进行考核。第三方验收评估借鉴市级标准后作适当调整,侧重达标区内部的设施、雨污分流及台账资料。惠山区8月初第三方评估标书上网,8月份完成招标工作。第三方评估费用准备135万元,分三年完成评估工作。

新吴区深化达标区建设模式由区负责区级市政管线、商品房及大型企业的“四位一体”建设,其余部分由街道负责建设。按照2016年完成总数的30%,2017年完成30%,2018年完成40%的进度完成目标任务,每个街道计划投资约8000万~1亿元。

江阴第三方评估工作尚未开展,标书准备中。宜兴第三方评估工作尚未开展。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部分排水区排查后,仅需要一些小整改,于是施工单位按照草图直接施工。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近期对这些整改工程现场勘察,发现存在污水管线走向不明确、预处理设施施工不符合国家规范等问题。

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在第三方评估过程中发现施工单位用施工图代替竣工图纸,现场与图纸出入较大;老城区菜场周边排水较为复杂,出户管直接破墙后接入雨水明沟;雨污水检查井盖盖错的现象较为普遍;污水总出口没有公布排水设施公用服务电话。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1)为提高排水达标区设计质量,推进建设进度,各区需认真做好现场排查工作和排查的台账资料。

(2)梁溪区、滨湖区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已逐步开展,但是尚未开展评估整改工作,进度较慢,需加快进度。其它各区可借鉴这两个区的开展经验,抓紧落实。

(3)第三方评估单位进场后,需及时安排计划,涉及到调整市政总管运行水位的,可按计划提前与排水公司联系,排水公司全力配合好。

(4)为提高第三方评估工作效率,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先行自检,提交自检合格报告后,第三方再进行现场验收。

(5)一些临街小商户的预处理设施整改可纳入公共工程量。

(6)深化排水达标区创建过程中,排水户的排水许可证过期、缺少等现象较为普遍,而且大多数用户不配合,各区排水管理处可上报至无锡排水管理处监察科,采用行政指导和执法的方式进行处理。

    (7)加紧开展污水厂监管平台的建设,进、出厂水水质指标如需与环保局指标进行兼容共享,可与无锡排水管理处技术科进行技术沟通与衔接。

附件:1、2017年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进度表(新创建)

2、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程质量巡查通报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7年8月21日

附件7月附件.doc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