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6年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7-09-26 09: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104
发文日期
2017-09-26
公开日期
2017-09-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决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部门决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6年度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全市城市道路(桥梁)、供水、生活饮用水(纯净水)、排水、污水(再生水)处理、城市燃气、城市照明(亮化)等市政公用事业,以及城市绿化、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管理的责任。

2、起草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相关政策;编制市政公用、园林绿化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编制城市建设总体发展规划。

3、拟订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市政设施维护和大中修工程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城市绿化、公园重点工程的建设;负责风景名胜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负责全民义务植树费的收缴工作;编制市政公用、园林绿化专项经费计划并负责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负责参与编制市级财政性建设资金使用计划。

4、负责城市道路、城市排水、城市绿化、城市道路照明(亮化)及附属市政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管理;负责城市绿地和古树名木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城市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工作。

5、负责管理市政公用工程和园林绿化养护工程市场。组织审定城市绿化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并负责监督实施;依法审查绿地内建设项目的立项和规划;依法对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养护工程业主方、承包方、中介方等市场主体实施监督管理;负责住宅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和绿化设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6、负责市政公用、园林绿化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设施稽查工作,查处违法违章行为;依法对市政公用和园林绿化工程质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实施监督管理。

7、推进市政公用、园林绿化行业科技进步工作。制定市政公用、园林绿化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计划;协调开展市政公用、园林绿化行业科学技术研究工作;负责市政公用、园林绿化行业技术指导工作。

8、负责全市社会绿化工作。拟订城乡全民义务植树的实施办法和措施;编制全民(军队)义务植树年度计划,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组织开展城市绿化美化和植树造林工作;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处、综合计划处、总师办、市政管理处、公用事业管理处、绿化管理处、风景园林管理处、绿化统筹处、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机关党委,共十三个部门。下属无锡照明管理处、无锡排水管理处、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无锡市公园和公用监管中心、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公园景区管理处,共六家事业单位。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经对本部门所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自查督查,相关重点工作都按时序推进并已全部完成。

1、全面开展黑臭河道治理工作。根据《无锡市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和省厅要求,局加强对梁溪、滨湖等区的调研和指导工作,同时举办黑臭水体整治培训和技术交流会,研究黑臭水体整治的路线,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和加强宣传等。目前,梁溪区、滨湖区已按年度计划基本完成芦村河、庙东浜等6条黑臭水体的工程整治。

2、重点推进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和复查工作。按照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任务要求,出台了《深化排水达标区工作考核办法》,推动各区按照年度目标完成排水达标区新建和复查任务。

3、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完善。完成管网建设90公里。污水集中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推动完成梅村四期(2.5万吨/日)、硕放四期(2.5万吨/日)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工程。

4、城市新增绿地稳步推进。积极与各区对接,分解数据,量化明确各地区、各部门绿化建设任务,落实责任部门。召开2016年绿色无锡工作会议,推进任务,做好指导考核。2016年,新增南湖怡园、融创游园等公园绿地,市区新增绿地200万平方米。

(四)部门收支决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情况的说明:《财政部关于印发<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通知》(财库〔2013〕209号);会计法、预算法等。

(注:1、空表也要挂。2、功能科目公开到:“项”(类、款、项)级。3、支出尽量公开到明细经济科目。)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本年收入80588.02万元,比上年增加(或减少)14330.07万元,增长21.63% 。 主要原因是解放环路雨水管网建设、黑臭河道整治等民生工程项目的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342.59万元,事业收入240.62万元(见公开02表)。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本年支出80588.02万元,比上年增加14326.41万元,增长21.62% 。主要原因是是解放环路雨水管网建设、黑臭河道整治等民生工程项目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6386.24万元,项目支出54201.78万元(见公开03表)。

(三)、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785.39万元,政府性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8557.21万元。比上年增加14144.25万元,增长21.37% 。主要原因是是解放环路雨水管网建设、黑臭河道整治等民生工程项目的增加。基本支出26139.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63.3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576.19万元,项目支出54201.78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116.86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54084.92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27万元。比上年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结余(见公开04表)。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034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39.55万元,项目支出54201.78万元(见公开05表)。

(五)、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139.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63.3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0576.19万元(见公开06表)。

(六)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784.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0.55万元,项目支出36343.57万元(见公开07表)。

(七)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40.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17.47万元,日产公用经费423.09万元(见公开08表)。

(八)2016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因公出国经费7.56万元,2015年为零,主要原因为2016年有两次公务出国。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86万元,均为公车运行费,公车保有31辆,比2015年32.12万元减少1.26万元,主要原因为公车和业务用车使用频次减少。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7.97万元,接待51批次,共515人次,比2015年4.22万元增加3.75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了排水监测站的决算。2016年会议费3.72万元,组织会议1次,参会人员50人,比2015年1.88万元增加了1.84万元,主要原因为参加会议人数增加的费用。2016年培训费11.56万元,组织培训3次,培训人员210人,比2015年14.97万元减少了3.41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人数的减少。本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取自部门决算报表“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表)”,并与单位明细账核对一致(见公开09-1表)。

(九)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因公出国经费7.56万元,2015年为零,主要原因为2016年有两次公务出国。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7万元,均为公车运行费,公车保有7辆,比2015年32.11万元减少19.84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改革后公车的减少和使用频次的减少。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4.63万元,接待34批次,354人次,比2015年4.21万元增加0.42万元,基本持平。2016年会议费3.72万元,组织会议1次,参会人员50人,比2015年1.88万元增加了1.84万元,主要原因为参加会议人数增加的费用。2016年培训费11.56万元,组织培训3次,培训人员210人,比2015年14.97万元减少了3.41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人数的减少。本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取自部门决算报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并与单位明细账核对一致(见公开09-2表)。

(十)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38557.21万元,支出3855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99万元,项目支出17858.21万元(见公开10表)。

(十一)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7.82万元,比2015年244.96万元减少17.14万元。主要原因为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的减少。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中:办公经费36.38万元、水费1.64万元、邮电费3.96万元、差旅费11.31万元、因公出国费用7.56万元、维修费0.78万元、会议费3.64万元、培训费6.35万元、公务接待费2.61万元、工会经费9.6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43.91万元(公用监管业务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仅行政及参公单位填列,其他单位空表也要公布。(见公开11表)

(十二)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政府采购支出8155.48万元,其中:货物117.20万元,工程374万元,服务7664.28万元(见公开12表)。

三、其他方面

2016年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各项财经纪律和法规管理本部门当年各项预决算和本部门所负责管理的各项行政事业性资产,同时按照政府采购的要求做好各项政府采购工作。

因公务卡账户存在余额,因此当年行政运转类结余1.27万元。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10、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1、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表

1、2016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6年度部门收入决算表

3、2016年度部门支出决算表

4、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1、2016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9-2、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0、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1、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12、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附表请在文件下载栏中下载)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