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质监站组织召开预埋滑槽管片生产质量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09: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预埋滑槽管片质量,杜绝其他省市出现的质量通病,我站近日组织地铁集团、管片生产企业、监理企业、滑槽供应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在中铁二十三局无锡份工作召开了滑槽生产质量现场会,对预埋滑槽管片生产的全过程质量控制提出了要求。我站结合前期试生产情况及周边省市调研的情况,要求各单位规范进场检验、滑槽安装、混凝土浇筑、实体检测等环节的工艺流程并严格执行,特别是加强对滑槽耐碱性能的检查,监理及建设单位加强管理。

  预埋滑槽技术是指在管片预制过程中将C型槽钢预埋在混凝土管片中,后期机电安装时通过T型螺栓将电缆、管线、设备等固定在盾构管片上,能大大减少对结构的破坏,节省安全时间。该技术在国内较为新颖,目前只有深圳、上海、长沙等少数地铁采用,但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槽道弧面精度不高、渗漏等质量通病,在全省范围内我市是首个推广使用的城市。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