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7年9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发布时间:2017-11-02 10: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111
发文日期
2017-10-24
公开日期
2017-11-02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7〕3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城市,市政,公用事业,机关,通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完成情况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9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公用产业集团:

  10月12日,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例会在无锡排水管理处召开。各区排水管理部门、市排水有限公司、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参加了会议。各部门汇报了建设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完成情况

  9月下旬,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市排水管理处对梁溪区、滨湖区、锡山区、惠山区和新吴区的排水达标区建设开展推进督导工作,要求各区加快推进,尤其是加快推进第三方评估工作。同时,无锡排水管理处对滨湖区雪浪街道深化排水达标区进行现场指导、优化整改方案。

  (一)2016年度排水达标区建设计划完成情况

  2016年各区完成的排水达标区建设块面需在2017年完成第三方评估和考核。截至9月底,排水达标区建设新创建块面,除新吴区无新创建区块,宜兴完成创建块面12个外,其余各区均未申报考核。排水达标区建设复查块面,除江阴完成复查块面6个,宜兴完成复查块面229个外,其余各区均未申报考核。

  各区2016年任务具体完成情况:

  1、梁溪区2016年任务的完成情况:8个创建块面和383个复查块面全部完成整改,尚未完成第三方评估。

  2、滨湖区2016年任务的完成情况:18个创建块面和170个复查块面全部完成整改,尚未完成第三方评估。

  3、锡山区2016年任务的完成情况:对原有已经完成整改的151个块面全面按照“四位一体”的方式重新梳理和复查,按照标准开展现场复查、方案设计、管网检测、工程整治等措施。每个街道按照5个块面进行试点。

  4、惠山区2016年任务的完成情况:30个创建块面和163个复查块面全部完成整改,尚未完成第三方评估。区级抽查的135个块面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已经开始,街道自行开展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还未招标。

  5、新吴区2016年任务的完成情况: 38个复查块面以“四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全部完成整改,由设计单位按照第三方评估要求对施工单位的整改质量进行评估。

  6、江阴2016年任务的完成情况:24个创建块面和150个复查块面全部完成整改,尚未完成第三方评估。

  7、宜兴2016年任务的完成情况:35个创建块面和315个复查块面全部完成整改,尚未完成第三方评估。

  (二)2017年度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计划进展

  根据市政府年初的工作部署,2017年我市应完成排水达标区新创建任务的30%共计117块,应完成已建成排水达标区复查任务的30%共计1369块。根据各区上报进度汇总,截至9月底,年度任务中的新创建块面和复查块面的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41个新创建块面和553个复查块面已进入组织验收阶段。(建设进度详见附表一)

  各区2017年任务具体完成情况:

  1、梁溪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12个创建块面,其中4个完成施工或拆迁,待验收,1个正在施工或拆迁中;383个复查块面全部完成复查,其中29个完成整改待验收,其余块面正在整改中。已开始第一批30个排水达标区的第三方评估评估工作。第二批70个排水达标区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招标将于10月份完成。

  2、滨湖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 15个创建块面,其中6块完成施工或拆迁,待验收,9块正在施工或拆迁中;170块复查块面全部完成排查,其中104块完成整改待验收,其余正在整改中。已开始第一批167个排水达标区的第三方评估评估工作,并着手准备第二批达标区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招标工作。

  3、锡山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2个创建块面,其中1个在整改阶段,1个在验收阶段;270个复查块面,其中23个在调查阶段,45个在方案阶段,33个在整改阶段,118个在验收阶段。第三方评估在做招标准备。

  4、惠山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30个创建块面,其中12个在调查阶段,7个在方案阶段,8个在整改阶段,3个在验收阶段;163个复查块面,其中74个在调查阶段,32个在方案阶段,35个在整改阶段,22个在验收阶段。

  区级第三方评估工作已开始实施,已完成钱桥晓星安置房和阳山陆区苑二期2个小区的验收评估工作,目前正在验收洛社张镇安置房A区,2个已验收的小区正根据验收评估情况进行整改,之后将进行二次复验。街道自行开展的第三方评估工作还未招标。

  5、新吴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 38个复查块面,其中4个在方案阶段,33个在整改阶段,1个在验收阶段。

  已开始第一批38个排水达标区的第三方评估评估工作。

  江阴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24个创建块面,其中8个在方案阶段,12个在整改阶段,10个在验收阶段;150个复查块面,其中82个在调查阶段,13个在方案阶段,21个在整改阶段,28个在验收阶段,6个已完成创建。第三方评估工作尚未开展,标书准备中,预计10月份开标。

  宜兴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35个创建块面,3个在方案阶段,15个在整改阶段,5个在验收阶段,12个已完成创建;315个复查块面,其中31个在调查阶段,18个在方案阶段,21个在整改阶段,16个在验收阶段,229个已完成创建。第三方评估工作尚未开展。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根据排水达标区年度考核目标,各区需加快推进,尤其是第三方评估工作,目前工作进度仍旧滞后。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1、依据年度目标任务,各区加快推进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确保年内完成排水达标区建设考核。

  2、梁溪区、滨湖区认真核查排水达标区市级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

  附件: 2017年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进度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7年10月24日

  抄送:市“263”办公室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7年10月26日印发

  附件:9月排水达标区附件.doc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