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7年10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发布时间:2017-12-05 14: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122
发文日期
2017-12-05
公开日期
2017-12-05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7〕4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生活污水,治理,通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完成情况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10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公用产业集团:

  11月14日,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例会在无锡排水管理处召开。各区排水管理部门、市排水有限公司、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市伟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各部门汇报了建设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 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完成情况

  (一)2017年度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计划进展。

  根据市政府年初的工作部署,2017年我市应完成排水达标区新创建任务的30%共计117块,应完成已建成排水达标区复查任务的30%共计1369块。根据各区上报进度汇总,截至10月底,年度任务中的新创建块面和复查块面的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45 个新创建块面和555 个复查块面已进入组织验收阶段。(建设进度详见附件一)

  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对正在施工的块面进行了质量巡查,并及时通报质量问题。(通报内容详见附件二)

  (二)各区2017年任务具体完成情况。

  1、梁溪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12个创建块面,其中4个在整改中,8个待验收。383个复查块面,其中99个在调查阶段,31个在设计阶段,77个正在整改中,176个完成整改待验收。100个排水达标区的第三方评估正在评估验收中,剩余排水达标区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招标正在进行中。

  2、滨湖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 15个创建块面,其中8块在整改过程中,11块完成施工待验收。170块复查块面全部完成排查,其中54块正在整改中,116块完成整改待验收。2016年的18个创建任务和170个复查任务,全部在第三方评估阶段,评估报告确认要零星整改的,已安排整改。整改工程量较大的,确保今年底整改到位,2017年再次评估。第二批88个块面的第三方评估单位招标本月已上网公示。

  3、锡山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2个创建块面,其中1个在整改阶段,1个在验收阶段;270个复查块面,其中12个在调查阶段,47个在方案阶段,40个在整改阶段,163个在验收阶段。同时锡山区9个街道的45个“四位一体”的试点块面,35个在方案阶段,10个正在施工中。第三方评估继续在做招标准备工作

  4、惠山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30个创建块面,其中3个在调查阶段,9个在方案阶段,10个在整改阶段,8个在验收阶段;163个复查块面,其中24个在调查阶段,14个在方案阶段,80个在整改阶段,45个在验收阶段。区级第三方评估工作已开始实施,正在稳步推进中。

  5、新吴区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 38个复查块面,其中1个在方案阶段,28个在整改阶段,6个在验收阶段,3块已完成创建。第三方评估工作全面开展。

  1. 江阴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24个创建块面,其中6个在方案阶段,13个在整改阶段,10个在验收阶段,1个已完成创建。150个复查块面,其中76个在调查阶段,11个在方案阶段,16个在整改阶段,33个在验收阶段,14个已完成创建。第三方评估工作尚未开展,标书准备中,预计10月份开标。
  2. 宜兴2017年任务的完成情况:35个创建块面,12个在整改阶段,10个在验收阶段,13个已完成创建。315个复查块面,其中21个在调查阶段,12个在方案阶段,18个在整改阶段,16个在验收阶段,248个块面已完成创建。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根据排水达标区年度考核目标,各区需加快推进,尤其是第三方评估工作,目前工作进度仍旧滞后。第三方评估基本没有通过的块面,主要问题如下:

  1、视频自检报告对缺陷的判定过于宽松。2、别墅的院子范围内雨污合流情况较普遍。3、新建工程和复查工程都存在竣工图和现场不符合的情况。4、九十年代的老小区,雨污水井内壁无内粉的现象较普遍。5、商品房无养护单位的情况较普遍。

  三、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依据年度目标任务,各区加快推进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根据《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CJJ181-2012要求,认真严格进行自检。对第三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时间落实整改,年内完成2017排水达标区建设考核目标。

  附件:1、2017年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进度表

  2、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程质量巡查通报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7年11月30日

  (此页无正文)

  抄送:市“263”办公室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7年12月1日印发

  10月附件.doc2017年10月无锡市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进度通报.doc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