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保护河道、保护水环境、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08: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全市人民对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引导全市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水环境的保护工作,2017年11月26日,无锡市市政园林局、无锡排水管理处、无锡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无锡贡湖会展传媒有限公司与无锡朗赐教育联合开展了以“美好生活、保护河道、保护水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张剑副局长致开幕词,无锡排水管理处做“黑臭水体的形成和水体生态环境”科普主题演讲,并开展知识抢答互动,现场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气氛热烈。随后,全市共有11个队伍30余人参加了此次以创建美好水生态环境为要求的生态瓶DIY比赛。制作完成后,每组选手分别讲解本组的设计理念。参赛作品想象丰富,精彩纷呈。评委们对比赛作品进行评估,并对每队的作品打分、评奖。本次比赛评选出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色彩奖1名、最佳造型奖1名、最佳主题奖1名、最佳环保奖6名。围棋少年队、河道小卫士队、天天向上队等队伍获奖。无锡排水管理处徐劲处长现场宣布比赛结果,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张剑副局长给比赛队伍颁发奖杯、奖品,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对黑臭水体成因、水生态环境的讲解,以及参赛队员亲手设计、制作生态瓶,让青少年朋友对水体的生态环境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对引导青少年,向全社会宣传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