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做好今冬应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8 16: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7-00126
发文日期
2017-12-27
公开日期
2017-12-28
文件编号
锡政园总〔2017〕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三、全力保障市政园林设施安全运行。 四、严格坚持应急值守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 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五、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做好今冬应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今冬应急工作,根据市应急办召开的“全市部分重点应急联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应急工作,把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务之急,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单位负责人要亲临一线抓督查抓指导,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市政和园林行业受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较大,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和市气象台联系,建立工作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体以及电子显示屏、公众广播、手机短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三、全力保障市政园林设施安全运行。

  各有关单位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有据可依;加强各类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物资充足;及时检修调试各种机械设备,确保各种机械设备能够正常运行;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和补充应急队伍,培训相关人员,举行应急演练,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相应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通过各种措施关心一线应急处置人员,确保一线应急处置人员的积极性;加强设施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市自来水公司要对户外供水设施采取保暖设施,及时修复受影响的供水设施,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水;市华润燃气公司要按照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加强冬季用气高峰用气需求管理,最大限度做好气源储备,确保用气需求;各污水处理厂要及时调整运行参数,确保出水达标排放;绿化管养单位要加强不耐寒植物的防护,重点做好古树名木的保温防寒工作;道桥管养单位要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桥梁安全畅通。

  四、严格坚持应急值守。

  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尤其是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节假日和重要会议活动期间等敏感时段的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及时处置因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市应急办和我局将不定期抽查。

  五、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信息报送是要事、难事,要抓早、抓好、抓快、抓稳,特别是敏感事件和领导重视的事件。各有关单位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一旦遇重大险情或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请示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特别重大、重大、较大突发事件信息必须立即报告局领导和局应急办,距事发最迟不得超过30分钟;事件本身比较敏感或发生在敏感人群、敏感地区、敏感时间的事件,以及有可能演化成特别重大、重大、较大突发事件的信息,不受分级标准限制,也必须立即报告局领导和局应急办,距事发最迟不得超过30分钟。上述两类信息中,对于个别情况特殊,确实难以在事发后30分钟内向局领导和局应急办报告的,必须在接到事件报告后立即向局领导和局应急办报告,并说明具体原因。一般突发事件发生后,要视情况及时向局领导和局应急办报告。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7年12月27日

  (此页无正文)

  抄送:市应急办。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7年12月27日印发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