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启动预案调度指挥有力 完成防雪抗冻任务圆满

发布时间:2018-01-09 08: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4日晚间,我市出现了雨夹雪和小雪天气,5日凌晨雪止,最大积雪深度2厘米。为保障高架道路正常运行,市政设施管理处于4日晚间,启动了防雪抗冻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组织落实人员、物资到位。

  一是24小时应急值守待命。该处领导带头在道桥应急中心值班,对责任区内除雪防冻工作进行统一调度指挥;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冰雪天气动态;融雪剂、草包等应急物资足量、就近储备;仔细安装、调试多功能扫雪车、撒盐机及铲雪板等设备,使之全部处于完好、待发状态;应急处置人员统一待命,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件。

  二是督促养护单位加大巡视力度,发现冰冻积雪及时清除。市政设施有限公司成立了26支应急小组,每隔2小时对责任区域进行巡视;同时和无锡市交巡警支队高架大队实现信息数据共享,发现有结冰积雪情况及时通过双方的数据平台及时互相传输给对方的值班中心,由值班中心带班领导统一指挥应急处置。从4日夜到5日,共出动巡查车辆32辆 128车次、巡查人员132人528人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高架冰冻路段。

  三是全面开展除雪防冻工作。4日夜间和5日凌晨,市政设施有限公司发现锡虞立交主线、高浪立交、景渎立交、瞻江立交等局部路段有结冰和积雪,由道桥应急中心下发应急指令,责任部门立即采取机械撒布和人工撒布融雪剂、扫雪车扫雪等相结合的办法及时消除冰冻造成的高架通行安全隐患。共出动应急设备5台,撒布融雪剂约5吨。

  由于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实现了市管高架桥、公铁立交桥面无大面积积雪或冰冻,确保了桥面基本畅通;实现了所管辖的立交泵站运行正常、市管范围内的道路无较大明显坑塘,确保了行人、车辆安全通行,圆满完成了此次防雪抗冻应急任务。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