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2017年度城市道路养护管理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1-11 14: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8-00007
发文日期
2018-01-03
公开日期
2018-01-11
文件编号
锡政园政〔2018〕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通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考核依据、内容、方式 二、考核情况 三、主要存在问题 四、下阶段主要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度城市道路养护管理考核情况通报

 

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湖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处:

根据《无锡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规定,我局组织有关人员,通过现场抽查和查看台帐相结合的形式,对各单位随机抽查5条道路进行考核,同时结合前三季度的考核情况,对城区城市道路及市管城市道路养护管理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现将年度综合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依据、内容、方式

考核依据:《城市道路养护管理检查考核实施意见》(试行)(锡政公政[2008]15号)、《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CJJ36-2006)、《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CJJ99-2003)、《城镇排水灌渠和泵站维护技术规程》(CJJ-2007)、《江苏省优质养护片考评细则》。

考核内容:本次各单位被抽道路分别是,市政设施管理处:健康路、县前西街、锡沪西路、凤宾路、广瑞路部分路段;梁溪区:后西溪、书院弄、清名路、广宾路、通扬路部分路段;滨湖区:中南西路、环湖路、高浪路、大池路、方庙路部分路段。

考核方式:一是市政园林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检查内业台帐统计资料情况。二是独立第三方在无预先通知情况下抽查各区行政管理部门上报的道路、桥梁、排水设施月度考核情况,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指数测评标准,检查道路完好情况。三是路政管理执行情况。四是社会服务承诺情况。

二、考核情况

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及城区行政管理部门对各道路养护单位全年月度考核道路共743条次(梁溪区403条次,滨湖区229条次,设施处111条次),平均考核比例  179    %,桥梁随路考核。市政园林局对养护管理部门(单位)全年共抽检道路75条次。

表1、2017年度城市道路考核比例情况表

单位

应考核道路数

实际考核道路数

考核比例

梁溪区

361

403

112%

滨湖区

73

229

314%

设施管理处

98

111

113%

平均

 

 

179%

 

依据《城市道路养护管理检查考核实施意见》规定,年度考核综合分在95分以上为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优胜单位,95分~85分为城市道路养护管理达标单位,综合分85分以下为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不达标单位。同时向社会公告考核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表2、2017年度城市道路养护管理考核表

管理部门

季度考核得分(60%)

年度考核得分(40%)

年度总分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平均  得分

梁溪区

85.32

90.82

87.76

87.97

93.32

90.11

滨湖区

88.3

91.42

94.46

91.39

92.76

91.95

设施管理处

92.36

91.04

95.24

92.88

91.09

92.17

 

三、主要存在问题

(一)道路病害处置情况(部分考核中典型病害图片见附件)

1、沥青路面线裂、网裂现象较多,特别是老路和区管支路;

2、各类检查井井圈固定不牢,井周碎裂、破损较多;

3、仍存在收水井盖破损、堵塞问题;

4、人行道板有缺失、松动、下沉等问题;

(二)档案资料管理情况

各区监管巡查记录还不够完善。

(三)路政管理方面

1、各单位对汽车占停人行道的管理上措施、力度仍需加强;

2、各单位仍需加强审批台账资料的管理,以及审批事项的事后跟踪管理。

(四)社会服务承诺要提高,在落实处理好城市道路养护管理方面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来信、来访、投诉,接受社会服务监督方面还有待提高。

(五)各区道路养护经费不足。

四、下阶段主要工作

(一)各单位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抓紧督促整改,并要加强巡查和维修力度,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平整,设施完好。

(二)做好冬季防雪抗冻准备工作,各单位应急人员、物资、机械都要落实到位,确保一有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三)加大桥下空间情况的巡查力度,防止枯枝落叶等杂物堆放和违规占用,确保桥梁案全。

(四)针对去年防汛暴露出的积水,倒灌等问题,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今年汛期前整改到位,不再发生同样问题。

 

附件:年度考核中部分典型病害图片 .doc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8年1月3日

 

抄送:无锡市人民政府、梁溪区政府、滨湖区政府。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8年1月9日印发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