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监管中心2017年工作巡礼(二)安全篇

发布时间:2018-02-12 08: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2017年,监管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市安委办、局党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结合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有重点地开展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狠抓管理队伍素质的提高和行业规范管理,密切与相关部门的配合,较好地完成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计划。2017年,监管中心被市安委会评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1.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有效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锡政办发[2017]20号)文件精神,并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检查全市储配站5批次,其中市区4批次,江阴、宜兴两市1批次,累计检查储配站81家(次),发现问题36条。在专项整治期间,为更全面和更深入的发现问题,借鉴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的做法,组织专家对市区14家储配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44条,并在规定的限期内督促企业全面落实整改。

 2.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市、区燃气管理部门两级互动,对经营企业实现动态管理。坚持放管结合,在一些燃气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后,对各区业务开展情况,定期召开燃气管理工作例会,听取各燃气管理部门的情况汇报,存在问题以及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同时,加强了企业的日常宣贯,召开燃气企业工作会议3次,在利安化工、大众燃气、中化燃气,每到一处都要现场组织企业法人现场观摩。通过看现场、树标杆、见行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着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建设水平。

 3.创新工作举措,有针对性解决难点问题。今年,针对在餐饮用户末端容易发生安全的问题,积极推进餐饮用户安装泄漏报警设备和购买责任保险。指导督促商会做好试点和推广工作方案。10月份联合市安监局、市商务局在滨湖区组织启动仪式、召开现场推进会,要求滨湖区全面摸清商用户底数,鼓励有条件的商户先试先行,截止17年底,燃气泄漏报警仪的安装和责任保险购买达到预期。2017年9月,“无锡液化石油气”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截止2017年底,累积推送燃气安全警示信息17条。

 4.重视组织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要求,通过培训考试切实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全程参与省燃气协会组织的从业人员试题的命题工作,结合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的实际为从业人员授课答疑。全年组织燃气行业从业“三类人员”上岗培训4次,计2500余人次参加了全省从业人员考试。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