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开展2018年市政设施汛前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0 13: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8-00026
发文日期
2018-03-09
公开日期
2018-03-20
文件编号
锡政园政〔2018〕6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全面查清各类市政设施现状。 一、全面查清各类市政设施现状。 二、加强市政设施防汛物资与人员准备。 三、认真修订完善应急预案。 四、认真处理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五、确保出水口完好畅通。 六、全面落实汛前检查工作责任制。 七、依法加强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关于开展2018年市政设施汛前检查的通知

 

  各区城管局、惠山区交通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为扎实做好今年的城市道路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各类市政设施安全度汛和正常运行,开展对各类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查清各类市政设施现状。各区及市政设施管理处要对城市道路、桥梁、高架、公铁立交(泵房)及其附属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到七个查清:

  1、查清雨水管道是否畅通及管道内有无封堵;

  2、逐一查清雨水出水口是否完好及有无淤堵;

  3、查清地铁站点雨水管线迁改是否按设计实施到位及雨水支管有无接入主管;

  4、查清施工工地周围的道路雨水排放情况;

  5、查清泵站运转是否正常;

  6、查清各类设施的防汛薄弱环节,做到登记造册、资料齐全,全面掌握市政设施的具体情况,制定薄弱环节的专项预案。

  7、全面检查声屏障的运行情况,对影响安全的部件及时更换确保安全。

  二、加强市政设施防汛物资与人员准备。各区及市政设施管理处要重视防汛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好防汛物资管理工作,查清物资器材的数量和质量,不足部分及时增储补足;做好防汛通讯、报警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各类设施的正常运行;防汛抢险队伍和排涝队伍要抓紧时间进行培训和演习。

  三、认真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要结合雨水情况和汛前检查中发现的情况,按照有关预案编制大纲规定的要求,结合2017年发生汛情地区的防汛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对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要在汛前将所有预案汇编成册,报我局备案。

  四、认真处理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要认真梳理,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和措施,尽快消险。对一些隐患暂不能处理的,要逐一落实度汛应急措施,确保市政设施安全度汛。

  要特别关注去年发生积水的路段及今年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相关建设、监管单位,并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各养护单位在疏通雨水管道和窨井清淤时,淤泥应及时运走,严禁堆放在路面上,对淤泥数量、堆放地点须做好台账资料,各管理单位应对养护单位的作业加强监管。

  五、确保出水口完好畅通。针对黑臭河道整治及雨污分流实施期间,养护单位须重点巡查雨水出水口状况,确保雨水管道和出水口完好畅通,管理单位要加强监管。

  六、全面落实汛前检查工作责任制。各区及市政设施管理处、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要成立汛前检查工作小组,明确所管辖市政设施汛前检查的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更严、更细、更实”的目标,集中力量,强化汛前检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检查责任人要对检查结果全面负责。

  七、依法加强管、养工作。各区及市政设施管理处要严格贯彻《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41号),做到依法依规管、养,对损坏市政设施的违法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市政设施完好。

  我局将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对有关重点设施、地区进行抽查,各区和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并准备相关台账资料,做好汇报准备。

  各区和市政设施管理处要及时完成汛前检查总结报告,填报附表,拍摄照片,于2018年4月20日前以正式文件报送我局。同时,所报材料请以电子文档(文字用 word 格式,表格用excel 格式,照片用jpg 格式)的形式上传至电子邮箱54685341@qq.com。联系人:汤丽立,电话:81823649

  附件:

  1、立交(泵房)防汛责任人及巡查人员信息统计表

  2、主要防汛物资储存情况统计表

  3、防汛抢险队伍情况统计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8年3月9日

  抄送: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8年3月13日印发

  附件:2018年市政设施检查表.xls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