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统一培训领证 接受市民监督

发布时间:2018-04-11 15: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强和规范送气服务人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瓶装燃气经营市场秩序,无锡从今年开始对瓶装液化气送气人员制定行业公约:要送瓶装液化气,先要取得资格证,送气服务人员持证上岗,手机扫码查真伪。

  目前,全市有20万用户仍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主要集中在老新村、城郊结合部出租房以及小餐馆等地,为规范送气服务人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后送气人员上岗前,需接受无锡市液化石油气商会组织的统一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领取送气服务卡。监管中心通过送气服务卡加强对瓶装液化气送气工进行管理。首批共有300多名送气工通过系统培训和考核,已佩戴送气服务卡持证上岗。

  送气人员持证上岗能更好地确保瓶装液化气的安全配送,让市民能够买气舒心、送气安心、用气放心。通过持证上岗使辨别黑气点和正规换气有了标识和依据。今后市民在购买瓶装液化气时,除了检查钢瓶瓶口的一次性封口是否完好无损外,还可以检查送气工的服务证是否齐全。对于无证送气人员,市民可拨打12319市政服务热线投诉举报,监管中心将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严厉查处。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