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质监站组织参观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明廉清心”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10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团员的素质教育,增强党团员先进性,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以开展“5.10”思廉日教育活动为契机,于5月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团员参观了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和“明廉清心”警示教育基地,回顾辉煌灿烂的无锡城发展历程,感受博大精深的阖闾吴文化,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和廉政教育。

  在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大家观看了裸眼3D影片《伟哉·阖闾》,参观了吴地探古厅、薪火相传厅、礼乐春秋厅等几个各具特色的吴文化展示厅,全方位领会吴文化的内涵,切身感受到了吴国当年的辉煌和吴王阖闾励精图治的精神。

  

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明廉清心”廉政文化走廊,观看了廉政电影《博弈》和《时间的路口》。影片深入剖析了一些国家工作人员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全面分析了职务犯罪的诱因、轨迹、危害和容易产生的认识误区,挖掘职务犯罪规律,使全体党团员受到了一次振聋发聩的思想震撼和一次清心醒脑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该站党员团员进一步增强了对故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奉献精神和敬畏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无锡市政工程质量监督和检测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既干事,又干净,永葆廉洁本色。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