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严密组织市政防汛演练 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8-05-22 10: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6日,市政设施管理处在锡澄路上组织开展了2018年防汛抗台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共有5家市管道路养护单位参加。为确保本次演练真实有效,演练时间与地点都由市政园林局总办临时通知。接到指令后,相关养护单位的应急队伍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做好安全维护与交通疏导工作。演练中,应急人员能做到分工明确、操作熟练,应急措施合理有效。应急设备在15分钟内完成组装,顺利排水。处置结束后,各应急队伍有序撤离,未造成交通堵塞与路面污损。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议上,市政设施管理处通报了此次考核总体情况,各养护单位汇报了今年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市政和园林局各部门组成的考核小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综合考评,市政园林局王兰兰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王副局长首先肯定了各养护单位防汛准备工作,认为此次演练总体达到操练的目的,但其中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应急设备仍有老化、破损的情况;二是在实际操作中安全防护工作还要进一步细化。最后,王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整改到位;要做好施工工地周边雨水管网的检查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处置;要做好防台相关工作,对市政附属设施,特别是依附于桥梁上的,要重点关注,全面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四要在汛期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