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市节水办组织江南晚报小记者参观锡东水厂

发布时间:2018-05-22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7日,无锡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100多名雪浪中心小学江南晚报小记者,参观了锡东水厂和新吴区藻水分离站,了解了太湖蓝藻的藻水分离流程和生活饮用水的过滤、消毒全过程。

  在藻水分离站,小记者通过很多展板、模型和讲解员的介绍,直观地了解了无锡市水资源的现状、无锡市的太湖蓝藻治理情况以及水藻分离的工艺流程。面对丰富的环保知识,小记者们有的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有的干脆掏出相机“咔嚓一记”,省去奋笔疾书的烦恼。看过水藻分离的工艺流程后,小记者大呼“稀奇”,真正理解了保护太湖水资源的重要意义。

  我们日常用的自来水是从何而来,又是经过了怎样的程序才流入千家万户?饮水思源,小记者们怀揣疑问走进锡东水厂,开始了半日的探水之旅。在锡东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远眺湖心取水泵站及栈桥,依次参观了平流沉淀池、清水池、嗅氧活性炭过滤池、净水厂区等。小记者们亲眼目睹了太湖源水经过多道工艺后,通过泵房和星罗密布的供水管网流入千家万户。半日的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原来自来水到我家前需要经过这么多环节,我以后一定会节约用水。”“之前的水知识都是从书本看来的,今天实实在在感受到水的来之不易,今后会督促身边人节水爱水,保护水资源,做个护水小卫士。” 。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