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2018年第二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考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06 17: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8-00047
发文日期
2018-07-06
公开日期
2018-07-06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8〕2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通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城市照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二、城市照明电费分析和异常排查情况 三、2018年第一季度检查考评问题整改情况 四、2018年第二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第二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考评通报

各区城市照明管理机构:

为提高城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水平,落实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相关要求,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城市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我局于6月中旬在照明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18年二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考评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惠山、新吴三区照明管理部门关于上一季度检查考评整改情况的汇报及电费使用和异常排查情况,就更好落实《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进一步进行了部署要求,同时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市管、各区街道自管的城市照明设施运行情况的现场抽查、检测和考评工作。

现将会议及检查考评工作通报如下:

一、城市照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本次会议进一步就城市照明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相互学习探讨,查找当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相关措施。

市照明处分管领导就如何建立城市照明安全生产等工作制度、如何组织开展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讲解和指导,要求各区相互借鉴,在今年三季度前完善落实相关安全生产责任。

 二、城市照明电费分析和异常排查情况

会上,各区汇报了近三月电费异常排查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区级照明管理机构在行业管理中的作用和地位。会议就加强配电负载核定、加强补偿电容维护管理,提高照明线路功率因数进行了指导和研究,同时对各区提出了不断提高电费异常排查准确性和时效性的要求。

三、2018年第一季度检查考评问题整改情况

对于2018年一季度行业考评通报中提及的各类问题,锡、惠、新三区照明管理部门均组织开展了有效的整改工作。关于接地不达标、树木遮挡、功率密度超标等工作量和实施难度较大的整改工作,也制订了较为合理的整改计划或说明,希望各区继续按要求督促整改。

四、2018年第二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1.检查方式及范围

根据各区、各街道乡镇的照明设施清单,现场随机抽取部分路段进行检查,且对滨水及低洼地区照明设施进行重点检查,抽查路灯数量为2000盏左右。检查内容为设施安全隐患、亮灯率、设施完好率、照度值、接地电阻值等。

抽检范围:滨湖区(含梁溪河沿河景观带)、太湖街道、锡山区高铁商务区(九里河滨水沿线)、锡山区鹅湖镇、惠山区前洲街道、惠山区玉祁街道、新吴区梅村街道。

2.设施安全隐患检查情况

太湖街道:周新路单挑灯灯杆歪斜;周新路庭院灯装饰板断裂。

锡山区高铁商务区(九里河滨水沿线):映月湖公园抽测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

锡山区鹅湖镇:会通路抽测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会通路照度、功率密度抽测达标;新月溪路开灯时间过早;月溪路部分灯杆歪斜;青虹路路灯设施比较老旧,存在灯罩碎裂、门盖板缺失、灯杆严重歪斜等各类安全隐患。

惠山区钱桥街道:钱洛路、钱藕路抽测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钱藕路路灯多处灯杆歪斜;钱桥大街部分路灯灯头歪斜,并有不明架空线;钱桥大道全线设计为一灯一井,且在井中并头,存在安全隐患。

新吴区新安街道:华新北路、南湖园路、清源路、菱湖大道等7条道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中心街有少数路灯被树木遮挡、南湖园路有1套路灯灯杆上捆绑其他电缆线、清源路路灯编号缺失。

3.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检查情况

滨湖区:本次抽查了滨湖区市管11处道路(中南西路、隐秀路、环湖路等)包含灯杆1603杆、光源2249盏。查出设施故障3处,设施完好率为99.81%;查出灭灯3盏,亮灯率为99.87%;

滨湖区自管乡镇:本次抽查了太湖街道自管5处道路(周新路、雪丰大道、东兴路等)包含灯杆203杆、光源203盏。查出设施故障16处,设施完好率为92.12%;查出灭灯10盏,亮灯率为95.07%;

锡山区:本次抽查了锡山区高铁商务区(九里河滨水沿线)、锡山区鹅湖镇6条道路(会通路、青虹路、月溪路、新月溪路、蘅芳路、甘虞路)的路灯设施,包含灯杆1545杆、光源1663盏。查出设施故障28处,设施完好率为98.19%;查出灭灯13盏,亮灯率为99.22%;

惠山区:本次抽查了惠山区钱桥街道10条道路(钱藕路、钱桥大道、钱桥大街、文良路、锡陆路、华学环路)包含灯杆1631杆、光源1879盏。查出设施故障21处,设施完好率为98.88%;查出灭灯14盏,亮灯率为99.14%;

新吴区:本次抽查了新吴区新安街道7条道路(华新北路、南湖园路、清源路、菱湖大道等)的路灯设施,包含灯杆1100杆、光源1634盏。查出设施故障8处,设施完好率为99.27%;查出灭灯4盏,亮灯率为99.76%。

 

序号

测评

对象

亮灯率测评

设施完好率测评

检查

数量

灭灯数

亮灯率

行业

标准

检查

数量

设施
缺陷数

设施
完好率

行业

标准

1

滨湖区

2249

3

99.87%

亮灯率

 

主干道
达98%

 

次干道

达96%

1603

3

99.81%

设施完好率

达95%

2

太湖街道

203

10

95.07%

203

16

92.12%

3

锡山区

1663

13

99.22%

1545

28

98.19%

4

惠山区

1879

14

99.14%

1631

21

98.88%

5

新吴区

1634

4

99.76%

1100

8

99.27%

 

附件:1.城市照明主要设施缺陷示例照片

2.各小组检查记录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8年6月28日

      (联系人:王宇 ;联系电话:82950310,13706173998)

抄送:无锡照明管理处及其他相关单位。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印发

 

附件1.城市照明主要设施缺陷示例

太湖街道设施:

周新路灯杆悬挂破损广告 周新路灯杆歪斜

庭院灯装饰板断裂 基础未包封

锡山鹅湖镇:

          青虹路路灯歪斜                              青虹路路灯灯门盖板缺失,电线裸露

 

月溪路路灯灯具缺失月溪路路灯灯杆歪斜

惠山钱桥街道:

       钱桥大道路灯灯头缺失                     文良路路灯灯杆有不明架空线

 

新安街道:

   南湖园路灯杆上捆绑其他电线               中心街少数路灯被树遮挡 、灯杆上有广告牌      

 

                                       

清源路部分路灯编号牌缺失、部分基础未包封


 附件2附件 -2.docx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