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园林局组织召开全市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0 14: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各地燃气管理部门查处了多起非法经营燃气案,部分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目前,我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向无证无照供气站点违规充气现象依然存在,给非法经营站点留下了生存空间。为打击瓶装液化石油气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经营活动,市政园林局于7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市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会议。两市五区燃气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成员,全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法人和负责人、安全技术负责人等共83人参会。
  会议首先对《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瓶装液化石油气违法经营行为执法工作的通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度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瓶装燃气送气服务管理规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市质监局朱晓鸣科长对《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燃气企业压力管道安全整治的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根据公安反恐要求,对燃气厂站反恐分级及迎检工作做了进一步推进。会议还通报了燃气企业从业人员考核数量和企业自有报废更新钢瓶数量。
  会上,市政园林局张剑副局长深刻剖析当前安全形势,对下一步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液化石油气企业要肩负安全主体责任,紧抓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三是各级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属地安全责任意识,严厉打击非法站点和非法经营行为,对热线接报和举报违法的接件,有件必查,决不姑息。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