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多措并举、护苗保绿,积极应对台风“安比”

发布时间:2018-07-26 12: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7月19日,根据市政府防御台风“安比”紧急会议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我局防台防汛备战工作,并做了全面部署。一方面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城管局区、市绿化管理中心做好区管、市管道路绿化的安保工作,积极备战可能出现的险情;另一方面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抢险人员、设备和物资,加强应急值守和巡视工作,严阵以待,积极做好绿化抢险工作。

  一、护苗保绿、全面排查隐患树木

  为防止台风期间树木倒伏伤人、破坏电力、影响交通,各区城管局、市绿化管理中心积极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树木、绿地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彻底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冠幅较大的植株及枯枝、病虫枝进行修剪、疏枝,防止大风强降雨造成断枝现象;对风口、路口、新建或新移交绿地以及易倒伏的高大树木等进行绑扎、加固;重点检查供电线路周边树木,确保安全距离符合相关规定。并提前梳理排水不畅绿地,疏通生态林排水系统,确保排水畅通,绿地防涝排涝系统正常运行。其中,滨湖区共处理1000余株树木的支撑加固和枯死枝清理工作;锡山区共安排养护单位加固树木157株,修剪树木309株;市绿管中心通过实施疏林工程清理死树、歪树、病树及意杨等有安全隐患的树木1000余株,未雨绸缪,为台风来临做好充分的防御措施。

  二、防抗结合、积极启动应急预案

  

各区城管局、市绿化管理中心按照应急预案,在汛期前已经组织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并针对具体道路情况进一步提出相应的应急措施,提高预案的可行性。各区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巡查信息上报制度,上下联动、权责明确、细化到人。确保绿化出现紧急情况时,在各个道路、绿地点位上,有专门的应急分队,抢险及时、处置到位。各区安排养护单位根据管养实际完善应急抢险物资制度,配备必需的防汛抗台机械,在紧急情况下,进行统一调度。

  三、全天待命、严密监视各项灾情

  台风期间,各区城管局、市绿化管理中心、各绿化抢险队、后勤保障组准备充分,随时待命,确保发生险情能及时排除。面对台风“安比”到来的严峻形势,我局和各相关部门大力配合,积极应对,做到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排除险情,确保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

  据统计:滨湖区城管局安排16家绿化作业单位共出动人员近400人次,巡查、110等各类抢险车辆50台班,参与抢险人数35人次,机械台班5个,扶正倒伏和倾斜树木近百株;锡山区城管局安排200余名养护工人待命,出动巡查车、110联动车等42辆,准备支撑、水泵等抢险物资2000余件,清理断枝21株,及时处理险情;由新吴区城管局和养护单位组成的14支应急分队冒雨巡查,发现并抢扶吴都路、锡兴路等倒伏树木8棵,修剪清理新光路、金城路等路段树木断枝30余处,及时有效排除了台风造成的道路绿化安全隐患;梁溪区城管局共出动绿化抢险人员50余人,车辆6辆,对新生路解放路路口隐患树木进行修剪,清理金星路20余棵枯死水杉等险情处置;惠山区城管局组织抢险队伍12个,抢险人员260余名,绿化110联动车辆八辆,吊车、升降车八辆;市绿化管理中心组织抢险队伍20个,抢险人员450余名,绿化110联动车辆102辆,吊车、升降车十余辆。同时要求抢险队伍严格按照抢险安全生产制度,确保抢险安全,全力保障我市绿化行业在台风来临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四、加强宣传、及时处置各类市民投诉

  台风期间,我局密切加强与媒体互动,通过媒体宣传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安全停放车辆,注意人身安全。同时要求各区通知街道、社区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告诫市民在台风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尤其是种有浅根性树种周围的居民,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伤害,力争减少损失。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台风期间市长热线、信访和群众来电等诉求接待工作,及时处置,让市民满意。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