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做好“两节一会”期间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8-00062
发文日期
2018-09-12
公开日期
2018-09-14
文件编号
锡政园绿[2018]1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绿化,机关,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保障时间及范围 二、重点工作 三、注意事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做好“两节一会”期间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区城管局、市绿化管理中心:

  为确保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及中秋、国庆佳节城市绿化景观良好效果,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在“两节一会”期间有序开展绿化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保障时间及范围

  9月12日至10月8日。

  范围覆盖全市城区主次干道、公园、绿化广场、特别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各大会场周边要确保绿化效果。

  二、重点工作

  (一)加强园林绿化的养护管理

   各区城管局和市绿化管理中心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定重点绿地养护责任人,做好节前绿化养护考核工作,将考核成绩计入全年总分,发现问题要“一票否决”年终不得评选优秀。特别是物博会各大会场周边绿化的养护管理工作,要及时做好死树枯枝的清理,等到国庆节后在进行补植,确保绿地内无垃圾、无杂物、无杂草、无土壤裸露、无乱停车等现象。

  (二)加强园林小品、园林设施维护管理

  做好园林设施的维护工作,确保主要干道、广场护栏、雕塑、花坛、园林小品的设施完好和清洁卫生,加强绿化设施清洗、修复,确保完好、整洁、美观,绿化植物生长良好。

  (三)强化绿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

  各区城管局、市绿化管理中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绿化企业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防止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注意事项

  (一)物联网博览会会议期间原则上不得使用卡车、吊车等大型机械上路作业,保障主要道路通行畅通。

  (二)合理安排绿化养护作业,住宅区附近的养护作业原则上不得早于6时开始、不得晚于20时结束。

  (三)不得在上下班高峰期进行主次干道上的树木修剪、喷洒农药、浇水等绿化养护工作。取水、浇水时应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时间,不得影响市民正常工作。

  在检查中有什么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8年9月12日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8年9月13日印发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