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8年度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3-06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8-00072
发文日期
2018-03-06
公开日期
2018-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园林,预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度预算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关于2018年全口径部门预算的批复的通知》(锡财预〔2018〕6号)填列。)

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41390.65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减少)  136926.18  万元,增长 3.26 %。主要原因是因提租补贴和新职工住房补贴比例调整使人员支出有一定增长。

(一)收入预算总计 141390.65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41390.65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86481.8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7235.33 万元,增长 24.89 %。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基金项目改由一般公共预算承担。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54908.8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2770.86 万元,减少 18.87 %。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基金项目改由一般公共预算承担。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持平。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总计  141390.65  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58.69  万元,主要用于社保医疗。与上年相比增加  90.32  万元,增长 53.64 %。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的提高和单位总人数的增加。

2.节能环保支出 8760 万元,主要用于公用行业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876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黑臭河道整治的节能环保项目。

3、 城乡社区支出 131227.66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运行和市政公用类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143.63万元,减少3.77%。主要原因是部分城乡社区基建项目已完成。

4、农林水支出9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用类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1.6万元,增加120%。主要原因是节水项目的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104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和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706.18万元,增加205.57%,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和新职工住房补贴比例的调增。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表01表 收支预算总表”中的功能分类明细项,并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予以解释。)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5792.7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913.34 万元,增长 101.18  %。主要原因是工资总额的增加和提租补贴和新职工住房补贴比例的调增以及社保养老单位承担部分的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135597.8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51.14 万元,增长1.16 %。主要原因是养护类项目的刚性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141390.65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86481.81  万元,占  61.17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54908.84    万元,占  38.83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141390.65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5792.79  万元,占 4.1 %;

项目支出  135597.86  万元,占 95.9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41390.65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 4464.47  万元,增长 3.26  %。主要原因是运转类经费的政策性增资和养护类项目的刚性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141390.65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464.47 万元,增长 3.26 %。主要原因是是运转类经费的政策性增资和养护类项目的刚性增加。

其中: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和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258.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90.32  万元,增长 53.64 %。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的提高和单位总人数的增加。

(二)节能环保支出(类)

1.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 876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760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黑臭河道整治项目。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和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5566.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4.3万元,增长 6.39 %。主要原因是单位工资总额的提高和人数的增加以及社保养老单位承担部分的增加。

2、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35451.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758.92万元,增长37.98 %。主要原因是公用类项目(自来水补贴和二次供水改造等)的增加。

3、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项)支出25383.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467.62万元,增长21.36 %。主要原因是风景绿化类项目的增加和绿化养护经费刚性增加。

4、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类)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8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00万元,增长40.35%。主要原因是市政公用绿化养护经费刚性增加。

5、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支出452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80万元,增长9.65%,主要原因为污水处理量的增加;代征手续费(项)支出94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1444.6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72.03万元,减少68.71%,主要原因是部分排水基建项目已于2017年完工。

6、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1008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768.42万元,减少40.17%,主要原因是部分市政公用类基建项目已于2017年完工。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中的功能分类“项”科目,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予以解释。)

(四)农林水支出(类)

1、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支出43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水质监测(项)支出51.6万元,为2018年新增加项目。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377.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3.17万元,增加116.39%,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的调增;提租补贴(项)支出417.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1.35万元,增加259.56%;购房补贴(项)支出254.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1.67万元,增加381.52%。主要原因是基数的增加和提租补贴、新职工住房补贴比例的增加以及单位人数的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284.3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508.4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6481.8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7235.33 万元,增长 39.33 %。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基金项目改由一般公共预算承担以及2018年度项目经费的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5022.13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4583.0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439.0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5.82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78.18 %;公务接待费支出 1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1.82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35.82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35.82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1.55 万元,主要原因市政行业专业用车纳入统计口径。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0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48    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的减少。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6.62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1.72 万元,主要原因压缩会议经费。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31.38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16 万元,主要原因培训批次和人数的增加。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54908.83  万元,减少 18.87 %。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基金项目改由一般公共预算承担。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 70.57 万元,主要是用于无锡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部分运转类项目经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8000万元,主要是用于运河东路大修项目和2014年前后市管设施养护项目;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支出45205万元,主要是用于无锡市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营和大修,代征手续费(项)94万元,主要使用于支付无锡市自来水公司的代征手续费,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1444.67万元,主要用于污水处理监管项目。

2.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支出43万元,主要是用于城市节水项目,水质监测(项)支出51.6万元,主要是用于自来水厂供水水质监测。

(按“部门预算公开10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中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类填写)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51.2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755.73 万元,降低 83.33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计算口径不同,上年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实际为项目支出)不纳入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计算。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21278.59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68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21210.58 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 10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134405.61 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