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迎接省住建厅专家组地铁建设质量、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07 14: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江苏省住建厅专家组由省厅质安处蔡志军主任带队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我市在建的地铁3、4号线项目开展了2018年下半年度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家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随机抽查了3个标段,依据住建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指南》(建质[2016]173号)的要求开展检查,着重检查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和工程实体质量。

  省厅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无锡市住建局、无锡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有关地铁工程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实地抽查了无锡地铁3号线土建01标段、4号线土建05标、08标项目现场的车站主体结构、防水施工以及区间盾构隧道的实体质量、安全措施等情况,对车站主体混凝土结构的钢筋保护层厚度、混凝土强度等进行了实体检测,查阅了建设、施工、监理、监测、检测等相关参建单位的资料。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把检查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专家组对无锡地铁的总体质量、安全水平以及监管工作表示了肯定,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参建单位加强对质量通病的防治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争做全省地铁建设的标杆。

  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大对地铁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地铁项目的质量和品质。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