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举行消防模拟演练 保障隧道设施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27 16: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3日,市政设施管理处组织养护单位在桃花山隧道举行了2018年隧道消防演练。演练模拟了隧道内车辆发生事故起火的突发状况。值班人员从监控中发现险情,立即与上级部门及公安、消防部门联系,报告险情,同时以电子屏幕传递隧道事故信息,在隧道前设置围挡封闭交通;根据监控内情况作出险情估判,在条件允许前提下利用隧道内消防设施进行应急处置;处置完成后有序撤离,报告险情消除情况,并有序开放交通。整个演练过程连续有序,未对交通造成显著影响,达到了预期目的。

  该处吴敏红副处长参加了演习,并随后进行了点评。指出,隧道设施有其特殊性,必须全面确保安全,在今后的养护中需注重三点内容:一是必须定期调试与消防部门联动的设备,确保其正常运行;二是定期检查隧道内各项监控、消防、通风等设备,对有问题的必须及时更换;三是由于桃花山隧道的特殊性,必须定期检测隧道顶部填埋物对隧道的影响,确保压力、沉降在可控范围内。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