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2018年第四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考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27 14: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8-00096
发文日期
2018-12-25
公开日期
2018-12-27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8〕5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通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城市照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二、LED路灯建设改造工程 三、城市照明电费分析和异常排查情况 四、2018年第三季度检查考评问题整改情况 五、2018年第四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第四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考评通报

  各区城市照明管理机构:

  为提高城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水平,确保城市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我局于12月中旬在照明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18年四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考评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各区2018年度的照明管理亮点、年度各区LED路灯的建设改造工作、上一季度检查考评整改情况的汇报及电费使用和异常排查情况,并就更好落实《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对城市照明行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城市照明设施及年度建设改造的LED路灯项目的现场抽查、检测和考评工作。

  现将会议及检查考评工作通报如下:

  一、城市照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本次会议就城市照明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层次的学习探讨。市照明处分管领导充分肯定了每季度的行业考评工作,各级照明管理机构业务能力均有明显提高、安全意识有明显增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安全检查流程,减少人为差异;二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安全检查台账记录;三是要完善基础设施信息台账,做好动态及时更新。会议中各区汇报了在管辖范围内的照明设施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并制定了下一步整改计划,确保雨雪季节的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二、LED路灯建设改造工程

  为了改善当地的路灯设施状况、节约路灯电费、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各乡镇针对各自的路灯设施现状分期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LED路灯改造计划。本次会议各区管理部门汇报了2018年度LED路灯的新建改造工程并汇总了现阶段改造明细及近期改造计划。

  三、城市照明电费分析和异常排查情况

  会上,各区汇报了近三月电费异常排查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区级照明管理机构在行业管理中的作用和地位。会议就LED等新光源改造,加强配电负载核定、提高照明线路功率因数进行了指导和研究,同时对各区提出了不断提高电费异常排查准确性和时效性的要求。

  四、2018年第三季度检查考评问题整改情况

  对于2018年三季度行业考评通报中提及的各类问题,锡、惠、新三区照明管理部门均组织开展了有效的整改工作。对于工作量和实施难度较大的整改工作,也制订了较为合理的整改计划或说明,希望各区继续按要求督促整改。

  五、2018年第四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1.检查方式及范围

  根据各区、各街道乡镇的照明设施清单,现场随机抽取部分路段进行检查,且对各区的LED路灯改造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抽查路灯数量为2000盏左右。检查内容为设施安全隐患、亮灯率、设施完好率、照度值、接地电阻值等。

  抽检范围:梁溪区(原南长)、南泉街道、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锡山区锡北镇、惠山区阳山镇、新吴区鸿山街道。

  2.设施安全隐患检查情况

  梁溪区:本次抽测的梁溪区(原南长)市管设施,阳光横街LD005、阳光城市花园BTD015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

  滨湖区自管乡镇:本次抽测的南泉街道自管设施,存在新八路路灯歪斜严重,南湖中路门盖板缺失,其他路段灯罩破损等问题。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锦旺路路灯设施比较陈旧,部分路灯灯罩碎裂、灯杆歪斜;锦阳路部分路灯灯杆被撞,导致歪斜严重。

  锡山区锡北镇:泉山大道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路灯灯杆上广告支架未拆除,导致部分灯杆锈蚀。

  惠山区阳山镇:本次抽查阳山镇人民西路、桃溪路路灯接地电阻经检测达标,桃园东路部分灯具破损、灯杆歪斜;人民路路灯灯头歪斜。

  新吴区鸿山街道:金马路、长江东路、经一路、鸿庆路等9条道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鸿庆路路灯基础未包封,长江东路灯井盖未盖好,经一路路灯门盖板未盖好。

  3.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检查情况

  梁溪区: 本次抽查了梁溪区(原南长)市管10处道路、小区(太湖大道、阳光直街、阳光城市花园等)包含灯杆1571杆、光源2313盏。查出设施故障3处,设施完好率为99.81%;查出灭灯3盏,亮灯率为99.87%;

  锡山区:本次抽查了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锡山区锡北镇9条道路(锦阳路、东政路、承塘路、泉山大道、泾声路、茶新路等)的路灯设施,包含灯杆1166杆、光源1418盏。查出设施故障20处,设施完好率为98.28%;查出灭灯9盏,亮灯率为99.37%;

  惠山区:本次抽查了阳山镇惠山区11条道路(人民西路、陆中北路、锡陆路、朱村郭庄路、阳山大道等)包含灯杆1226杆、光源1452盏。查出设施故障16处,设施完好率为98.69%;查出灭灯11盏,亮灯率为99.24%;

  新吴区:本次抽查了新吴区鸿山街道9条道路(金马路、长江东路、经一路、鸿庆路等9条道路)的路灯设施,包含灯杆1148杆、光源1617盏。查出设施故障5处,设施完好率为99.56%;查出灭灯3盏,亮灯率为99.81%。

  

序号

  

测评

  

对象

  

亮灯率测评

  

设施完好率测评

  

检查

  

数量

  

灭灯数

  

亮灯率

  

行业

  

标准

  

检查

  

数量

  

设施

    缺陷数

  

设施

    完好率

  

行业

  

标准

  

1

  

梁溪区

  

2313

  

3

  

99.87%

  

亮灯率

  

 

  

主干道

    达98%

  

 

  

次干道

  

达96%

  

1571

  

3

  

99.81%

  

设施完好率

  

达95%

  

2

  

锡山区

  

1418

  

9

  

99.37%

  

1166

  

20

  

98.28%

  

3

  

惠山区

  

1452

  

11

  

99.24%

  

1226

  

16

  

98.69%

  

4

  

新吴区

  

1617

  

3

  

99.81%

  

1148

  

5

  

99.56%

  

 

  附件:1.城市照明主要设施缺陷示例照片

  2.各小组检查记录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8年12月25日

  抄送:无锡照明管理处及其他相关单位。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8年12月26日印发

  附件:1.城市照明主要设施缺陷示例照片 附件1.docx      2.各小组检查记录表 附件2 .docx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