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年伊始吴燕敏局长带队赴新吴区调研燃气安全工作及智慧燃气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11 15: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9日,市政和园林局吴燕敏局长带队赴新吴区调研燃气安全工作及智慧燃气平台建设情况。

  吴燕敏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江溪街道实地调研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餐饮企业和燃气供气企业签订供气协议情况,查看店内钢瓶和供气设施,检查了企业燃气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吴燕敏局长指出,餐饮行业直接关系民生,要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的用气安全管理。一是要确保餐饮企业使用正规供气单位的气源,二是要定期组织餐饮行业相关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确保安全使用燃气设施。

  随后,吴燕敏局长听取了新吴区强化燃气安全管理和智慧燃气平台建设进展情况。新吴区近年来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一是健全体制机制,完善了区、街道、社区三级燃气安全监管网络体系;二是严格执法督查,联合公安办结全省首例追究“黑气点”刑事责任案件;三是创新监管方式,全市首创智慧燃气系统,全区16家供应站点实现全覆盖,1350条餐饮商户信息纳入智慧燃气监管系统,572家餐饮商户安装了燃气报警器,发现处理燃气泄漏问题17起,处理燃气泄漏隐患3起,其中重大隐患1起,大大提高了餐饮场所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遏制燃气燃爆安全事故的发生。吴燕敏局长对新吴区积极创新燃气监管方式、推进智慧燃气平台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吴燕敏局长指出,市区两级燃气管理部门应加强联动,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借助入户安检和微信送气服务等多种手段,不断挤压黑气点生存空间,营造燃气安全良好局面。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