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2019年第一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考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02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19-00024
发文日期
2019-03-27
公开日期
2019-04-02
文件编号
锡政园用〔2019〕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通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会议交办工作处置情况 二、农村路灯整治工作情况 三、2019年第一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第一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

  考评通报

各区城市照明管理机构:

  为提高城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水平,确保城市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我局于3月21日在照明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一季度城市照明行业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同时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城市照明设施现场抽查检测工作,现将会议及检查考评工作通报如下:

  一、会议交办工作处置情况

  各区汇报了上季度检查考评整改情况、电费使用和异常排查情况、超容电表的处置情况以及2019年度安全工作计划等。

  就2018年四季度行业考评通报中提及的各类问题,锡、惠、新三区照明管理部门均组织开展了有效的整改工作。对于工作量和实施难度较大的整改工作,也制订了较为合理的整改计划或说明。

  就电费使用和异常排查工作,惠山区表示发现了若干异常,经调查核实均为正常的负荷调整,未发现私拉乱接现象;新吴区表示在地铁三号线施工周边路段有大量负荷调整,其他区域未发现用电异常情况;锡山区表示管理人员工作精力被其他行业的大量工作占据,未开展本季度的用电分析。

  就超容电表处置工作,新吴区已完成超容电表信息的核查,锡惠两区未有明显进展。

  针对上述情况,会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锡、惠、新三区参会人员作为区一级照明管理机构代表,工作上不能顾此失彼,用电分析是照明管理行业一项日常工作,不仅不可中断,而且还要不断提高用电分析和异常排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二是超容电表处置工作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涉及安全问题,应当及时开展,处置工作可因地制宜,采用电表增容、负荷割接、节能改造、新设补设电源点等方式,先易后难,每季度要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农村路灯整治工作情况

  为更好落实市农村工作会议,会议就“一推三治五化”的农村路灯亮化设施现状、整治方案和实施计划等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会议要求立即联系各市(县)区乡镇,在3月20日上报的调查表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标准、查勘现状、核实数据、完善道路宽度等信息,在3月29日统一上报农村路灯设施现状调查表,为下一步我局组织农村路灯整治工作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三、2019年第一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1.检查方式及范围

  根据各区、各街道乡镇的照明设施清单,现场随机抽取部分路段进行检查,抽查路灯数量为2000盏左右。检查内容为设施安全隐患、亮灯率、设施完好率、照度值、接地电阻值等。

  抽检范围:梁溪区(原北塘)、锡山区高铁商务区、锡山区云林街道、惠山区钱桥街道、新吴区旺庄街道。

  2.设施安全隐患检查情况

  梁溪区:本次抽测的梁溪区(原北塘)市管设施,钱威路LD125、钱皋路LD025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

  锡山区高铁商务区:中学路锦安路路口一套单挑灯灯具灯罩脱落;中学路一庭院灯灯杆被撞,导致歪斜严重。

  锡山区云林街道:团结路部分灯杆歪斜,芙蓉一路部分路灯灯杆锈蚀。

  惠山区钱桥街道:本次抽查钱桥街道藕塘职教园区、钱桥大街、育才路、钱威路、锡宜路路灯接地电阻经检测达标,钱桥大街部分灯杆歪斜、藕中路全线未亮灯。

  新吴区旺庄街道:泰山路、旺庄路、锡士路3条道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旺庄路、锡士路路灯基础未包封,泰山路灯杆歪斜。

  3.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检查情况

  梁溪区: 本次抽查了梁溪区(原北塘)市管8处道路、小区(钱威路、钱姚路、湖光新村等)包含灯杆1837杆、光源2343盏。查出设施故障1处,设施完好率为99.95%;查出灭灯2盏,亮灯率为99.91%;

  锡山区:本次抽查了锡山区高铁商务区、锡山区云林街道7条道路(团结路、芙蓉三路、润锡路、安国路等)的路灯设施,包含灯杆1336杆、光源1725盏。查出设施故障13处,设施完好率为99.03%;查出灭灯11盏,亮灯率为99.36%;

  惠山区:本次抽查了钱桥街道11条道路(钱藕路、新藕路、文良路、锡宜路、钱威路、钱桥大街等)包含灯杆1593杆、光源2033盏。查出设施故障12处,设施完好率为99.24%;查出灭灯30盏,亮灯率为98.52%;

  新吴区:本次抽查了旺庄街道:泰山路、旺庄路、锡士路3条道路的路灯设施,包含灯杆1072杆、光源2095盏。查出设施故障5处,设施完好率为99.53%;查出灭灯4盏,亮灯率为99.81%。

  

序号

  

测评

  

对象

  

亮灯率测评

  

设施完好率测评

  

检查

  

数量

  

灭灯数

  

亮灯率

  

行业

  

标准

  

检查

  

数量

  

设施

    缺陷数

  

设施

    完好率

  

行业

  

标准

  

1

  

梁溪区

  

2343

  

2

  

99.91%

  

亮灯率

  

 

  

主干道

    达98%

  

 

  

次干道

  

达96%

  

1837

  

1

  

99.95%

  

设施完好率

  

达95%

  

2

  

锡山区

  

1725

  

11

  

99.36%

  

1336

  

13

  

99.03%

  

3

  

惠山区

  

2033

  

30

  

98.52%

  

1593

  

12

  

99.24%

  

4

  

新吴区

  

2075

  

4

  

99.81%

  

1072

  

5

  

99.53%

  

 

  附件:1.城市照明主要设施缺陷示例照片

  2.各小组检查记录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19年3月27日

  抄送:无锡照明管理处及其他相关单位。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印发

  

 

  附件1:城市照明主要设施缺陷示例

  北塘区照明设施:

  

  

钱皋路一套路灯无标牌

  锡山高铁商务区功能照明设施: 

  

  

中学路一庭院灯灯杆被撞歪斜              中学路锦安路路口单挑灯灯具灯罩脱落

  惠山区钱桥街道功能照明设施:

  

  

钱桥大道灯杆歪斜钱桥大街灯杆歪斜

  新吴区旺庄街道功能照明设施:

  

  

旺庄路、锡士路路灯基础未包封、编号缺失

  

  

泰山路灯杆歪斜、灯杆挂广告牌

  梁溪区非市管设施:

  广益街道尤渡苑社区 尤渡苑二期(50-59号):路灯与电梯共用电源箱;电缆线径过小、部分灯杆内无PE线;灯杆无单独接地装置,接地电阻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

  

  广益街道上马墩社区尤渡苑(351-384):路灯接小区公共电源;灯杆无单独接地装置,接地电阻不达标;电缆线径过小;灯杆锈蚀严重灯具未可靠固定,存在安全隐患。

  

  附件2-2019年第一季度城市照明安全检查考评通报.docx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