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守住 “四关” 市市政园林局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11-14 15: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展已过半,市市政园林局党组秉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执念,干劲不减、标准不降,严格对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严督实导,持续在深学细悟、较真碰硬、真心实意上下功夫,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见效,努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一是严督实导,守住主题教育“责任落实关”。市政园林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书记负总责,亲自抓筹划部署、督导落实。局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靠前指挥,示范带动分管单位和处室的理论学习和检视整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党支部书记对照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局巡回指导组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座谈会23次,深入基层摸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同时,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533”评估办法,对各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已开展工作进行评估,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深学细悟,守住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关”。市政园林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在前阶段学习教育基础上,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反复深入学习,做到深学细悟、读懂弄通,守住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关”。局全体市管以上领导干部10月和11月组织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继续深化学习研讨,组织开展“三学”活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上率下引导全局党员主动学、反复学、深入学。同时,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送学上门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735人次,送学上门151人次,有效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的获得感。

  三是较真碰硬,守住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关”。局党组整体把握“找差距、抓落实”的原则,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找准找实问题,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守住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关”。局领导干部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检视自身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发放征求意见函145份,直接听取群众意见176人,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38条。局领导班子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检视查找问题21个。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上级巡查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制定整改措施26个。“10.13”燃气事故发生后,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整改落实与重点领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在全局下发了桥梁、城镇燃气、园林绿化、照明、排水5个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并动员部署,以“责任到底、排查到底、整改彻底”的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肃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将排查出的问题逐个加以整改到位。

  四是真心实意,守住主题教育“为民服务关”。我局整体把握“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果。全局各党支部加强作用发挥,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和积极参与“双千双万”行动,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45人次,走访联系家庭47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局下属排水管理处和供排水监测站联合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规范排水志愿活动,通过排查管网、讲解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出整改意见等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引导企业关注排水法律法规,提高群众规范排水意识。照明管理处支部认真听取群众对路灯照明的需求,实地查勘梁溪区盛岸一村和梁溪区“环秀桥”的情况,与相关单位协商沟通后,制定详细方案,完成路灯的安全,保障居民夜间的出行安全。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