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绿化管理中心在检视整改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2019-11-20 17: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和园林局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市绿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重点通过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为自觉;通过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深入民生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突破点,推动问题整改,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气神,以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质性成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11月2日在上海考察时所强调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那样,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在检视问题过程中明确提出“城市绿化应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工作应全心全意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上”“栽树是为人民服务,移植、修剪树木也是为人民服务”“群众再小的事,也要办好”“党同群众连接的‘最后一公里’要由我们来走好”。同时,在应对群众投诉的绿化影响出行、影响日常生活上,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管理处对12345市民热线多年来的投诉案件进行研究分析,把群众经常投诉的问题作为导向,不仅仅解决群众提出的一件件烦心事,还从小事入手,由点及线,由线到面,主动深挖在绿化养护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历史遗留或“老大难”问题给群众日常生活中带来的不便,通过专项整治工程彻底解决“顽疾”,减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

  公交站台周边多了一条小园路。“中山路八佰伴的公交站台周围被花坛包围,乘客要么爬花坛,要么从非机动车道绕行才能进入站台,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市民陶先生替经常在这个站台乘坐公交车的人们说出了真心话,希望能够从花坛中简易地铺几块砖块,方便大家进入公交站台。管理处在现场踏勘之后,考虑到公交站台人流量比较大,简易的砖块并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于是,把花坛局部拆了,重新铺了一条花岗岩园路,乘客再也不用爬花坛躲避非机动车了。

  影响交通视线的植物搬了家。市民经常投诉机非带的绿化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出行。对此,以前的做法是养护单位以修剪控高为主,只能暂时缓和一下矛盾。今年,管理处认真研究道路交通规范,并对现场进行摸底排查,集中对梁清路、广瑞路、红星路、钱荣路进行道路分车带岛头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共计移除121处绿化,开放道路交通安全视线近1200米,基本解除了这几条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现在,生活周边的市民们出行不用担心看不到机动车道上的车辆了,司机们也不用担心机非带里突然“蹿”出来的电动车了。

  道路两侧失管绿地找到了主人。群众对美好的生活越来越渴望,对道路两侧失管的绿地再也不能视而不见。越来越多的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周边绿地杂草丛生、无人管养。从今年9月份起,管理处就全市市管绿地周边的已建未接管的代建绿地进行梳理和统计,共计119处,174045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7月底前,完成绿地整修并落实养护单位。有条件的绿地,会像朗诗外绿地一样改造成供老百姓休闲游憩用的城市小游园。

  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路上还有很多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需要去解决。管理处党支部有信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动下,始终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永远放在心上,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不达使命绝不休兵。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