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05 14: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0-00007
发文日期
2020-02-05
公开日期
2020-02-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园林,预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部门预算的批复》(财预〔20204号)填列。)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60760.3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6747.12万元,增长11.63%。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60760.3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43755.3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93567.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23.24万元,增长6.03%。主要原因是政府运转项目受政策调整因素增加及专项项目的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50187.5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581.12万元,减少10.01%。主要原因是专项支出的减少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主要原因是……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170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005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政府单独安排了建设投资支出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

  (二)支出预算总计160760.3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69.48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74.39万元,减少10%。主要原因是当年缴费基数减少

  4卫生健康(类)支出247.3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医疗保险缴费与职工体检。与上年相比减少17.62万元,减少6.65%。主要原因是是当年缴费基数减少

  5.  节能环保(类)支出41565万元,主要用于污染防治水体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1605万元,增长317.3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类别的调整。

  6.  城乡社区(类)支出116528.18 131831.18 万元主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5303万元,减少11.61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类别的调整。

  7.  农林水(类)支出118.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6万元,增长3.14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增加。

  8.  住房保障(类)支出1632.1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33.53万元,增长48.5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的增加。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表01表收支预算总表中的功能分类明细项,并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予以解释。)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6471.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58.89万元,增长9.4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的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54288.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188.24万元,增长11.72%。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的增加。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60760.3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567.79万元,占58.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187.54万元,占31.22%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17005万元,占10.58%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60760.3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6471.84万元,占4.03%

  项目支出154288.49万元,占95.97%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3755.3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57.88万元,减少0.18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43755.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4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57.88万元,减少0.1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减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

  2……

  (二)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

  2. ……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446.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5.05万元,减少16.01%。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的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22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68万元,增加5.03%。主要原因是缴费人数的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01.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94万元,减少9.76%。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的减少

  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146.11 152.78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67万元,减少4.36 %。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的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

  1. 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117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00万元,增长18.07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增加。

  2.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支出2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000万元,上年无此项。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支出类别。

  城乡社区支出(类)

  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720.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01.12万元,增长17.3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的增加。

  2.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支出2965.5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3.62万元,减少 4.31%。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调整

  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支出32629.1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95.79万元,减少 5.76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调整

  4.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 25077.3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05.8 万元,降低 1.23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调整

  5.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项)支出4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00 万元,降低100 %。主要原因是去年部分项目已完成

  6. 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支出4454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14.12万元,减少 3.5 %。主要原因是污水建设项目减少

  7. 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代征手续费(项)支出1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万元,增长4.17%。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费收缴金额的增加。

  8. 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项)支出1222.6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47万元,减少 1.0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调整

  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项)支出21146.4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926.21万元,增长88.47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

  1. 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支出58.2 6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万元,减少7.62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减少。

  2. 水利(款)水质监测(项)支出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4万元,增长16.28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政府采购支出的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515.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1.36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的增加。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85.28 417.7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7.5万元,增长64.03%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的增加。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431.46 286.7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4.68万元,增长50.4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的增加。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05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中的功能分类级科目,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予以解释。)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471.8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998.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473.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3567.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23.24万元,增长6.03%。主要原因是政府运转项目受政策调整因素增加及专项项目的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641.2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231.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410.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2.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3.75%;公务接待费支出10.1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6.2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52.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62.67万元,主要原因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52.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5万元,主要原因因车辆使用年限增加而导致油耗的增加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0.1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93万元,主要原因预计接待人数的增加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7万元,主要原因本年没有会议费之粗安排计划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9.6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64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人数和批次的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50187.5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581.12万元,减少10.01%。主要原因是专项支出的减少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0万元,主要是用于……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60.7元,主要是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30.35万元,主要是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32.51万元,主要是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及体检费用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项)支出4000万元,主要是用于基建项目

  5.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支出44544万元,主要是用于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营

  6.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代征手续费(项)支出100万元,主要是用于支付无锡市自来水总公司代征污水处理费手续费

  7.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项)支出1222.66万元,主要是用于污水处理方面的行政事业型项目。

  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62.31万元,主要是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7.8万元,主要是用于职工提租补贴

  1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67.21万元,主要是用于新职工购房补贴缴纳。

  部门预算公开10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中支出功能分类级科目,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类填写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02.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2.76万元,降低29.35%。主要原因是:行政办公经费的压缩(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6202.3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48.4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26153.98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2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2辆等。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1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  12  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__135680.03_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R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 16760.33 万元。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