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2-10 16: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0-00010
发文日期
2020-02-03
公开日期
2020-0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总结,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 二、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三、确保基础设施的安全高效运行。 四、强化为民服务,加强依法行政和措施优化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工作总结

(2020年2月3日)

  2019年,市政和园林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扎实工作,在市政公用和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

  1.推进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提前一年完成,治理成效进一步巩固,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江阴市、宜兴市黑臭治理同步推进。

  2.推进城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城镇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作省内领先。

  3.推进自来水深度处理。无锡市区自来水深度处理率100%。加强指导推进江阴、宜兴的深度处理工作。

  4.推进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按照《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规划》,选择部分游园建设任务以绿化任务书的形式下达到各区,指导各区根据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地块开发、路桥建设、河道整治等建设行为积极推进游园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

  5.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全市48家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均已全面启动,有3家污水处理厂已提前完成提标改造。

  二、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1.持续推进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按照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进度要求,指导各区按照“四位一体”建设模式推进排水达标区创建和复查工作。

  2.加快推动二次供水工程改造。积极落实省住建厅意见和市政府要求,协调各区建设主管部门和供水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3.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管理。根据省政府民生实事工作任务,2019年新增便民型公园绿地5个,改造提升老旧公园绿地2个。

  4.规范实施基础设施大修整治工作。市为民办实事运河东路大修工程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完成内环线地面道路窨井盖整治、北环线1#、2#人行天桥、积水点整治、钱荣路高架病害、老宝界桥等市政设施大中修项目。开展对嘉禾现代等功能照明设施和太湖大道春阳路节点火炬灯、广南立交玉飞凤亮化设施大中修改造。完成梁湖路绿地退化色块改造等以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及植物更新工程、景观设施维修整治工程和古树名木复壮为重点的绿化大中修年度工程。

  三、确保基础设施的安全高效运行。

  1.注重发挥行业规划引领作用。《无锡市区绿地系统专项规划》等5个专项规划和《无锡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已完成中期成果,通过专家论证。推进《无锡市主城区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规划》报批工作。开展《排水设施大中修专项规划》研究编制工作。

  2.加强行业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编制完善各行业应急演练方案,制定重点地区、重要时段防控措施。组织了市政、排水、照明、绿化等行业防汛抗台应急演练,确保了基础设施安全度汛。重点在汛期前,全面疏通雨水管道,对高架桥及大型桥梁的泄水孔进行疏通,立交泵站的设备全部完成保养,有效保障了雨季城市主干道路的平稳度汛。

  3.依法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各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聘请燃气行业专家组建了“燃气行业安全技术专家库”,探索依靠委托第三方技术力量,弥补管理部门技术能力不足的问题;以新吴区智慧燃气项目为契机,全市推广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依法严格查处各类供气违法行为。组织开展桥梁定期结构检测,积极推进城市桥梁信息管理平台维护。

  4.科学推进城市照明亮化节能提升。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在中南西路试点调整12套onenet通讯平台产品。推进绿色照明评价,对江阴、宜兴开展评价检查,对新吴区、锡山区、惠山区提出绿色照明评价要求,做好省绿色照明评价迎检工作。

  5.探索健全园林绿化行业管理举措。建立无锡市区代建绿地接管机制,从根源上解决代建绿地失管问题。组织专项整治遮挡交通岛头、人行通道口、车辆掉头口的树木,有效清除城市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积极推进我市公园名录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园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四、强化为民服务,加强依法行政和措施优化工作。

  1.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是简化优化审批事项流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梳理37项“不见面审批”事项,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园林绿化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三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降费减税举措。四是优化审批操作流程,“城市照明工程竣工验收的核实”等4个验收备案审批事项按照一个事项的流程进行操作办理,受到了申请单位的好评。五是全市推广“排水许可证”延期手续的简化工作,方便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商户。

  2.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完成《无锡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集中修改的立法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和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七五”普法和执法培训工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组织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3.提升热线处置工单水平。不断优化12319热线办件流程,完善办件制度,强化督办力度,增强与成员单位的联动协作,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服务创新,提高工作效率。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