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春在“抗疫”战线上闪光——记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90后党员夏家南

发布时间:2020-03-09 14: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迅速响应局党组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同志们纷纷主动报名,志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返程复工安全,我站青年党员夏家南同志主动请缨到客流量大的无锡火车站进行志愿者服务,担负引导返程人员做好各项检查登记任务。

  夏家南是位毕业于河海大学的90后硕士研究生,于2019年8月参加工作。在得知需要志愿者到无锡火车站执行为期2周的服务工作后,他主动向党组织报名。“我是单位里年纪最轻的,让我去!”这是一名年轻党员的请求,更是一名年轻党员的担当。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做好火车站防控疫情的值守引导工作,他每天身着笨重的防护服,并且还必须克服身体和心理的压力穿着成人纸尿裤,反复与旅客沟通。而且,尽量不喝水,一天下来,嗓子就哑了。尽管如此艰险,但他说,“作为市政质监站的一名年轻党员,在组织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主动到抗疫一线,不辞辛苦、不惧风险地冲锋在前!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能够帮助到他人,我非常开心!”

  就是这样一位朴实、阳光的27岁大男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铸就了阻挡病毒的铜墙铁壁,树立了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的良好形象,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新一代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