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只愿归来时 已是人间正好——记市市政园林局党员先锋队绽放在防疫一线的两朵“姐妹花”

发布时间:2020-03-11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冠疫情的发生来得太突然,也太猛烈,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局所属市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选派党员参加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匡胤和黄旻泓就是其中的两位。她们同期进入本单位,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亲如姐妹;在这次抗疫战斗中,两人又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先后投入防疫一线,相互关心,相互加油鼓劲。正值第110个“三八妇女节”,让我们向这两朵“姐妹花”致敬,并宣传她们的事迹,展现她们战斗的青春风采。

  匡胤 第三批党员先锋队队员

  服务地点:迎龙桥街道    党龄:10年

 

 

  作为首位代表单位出征的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努力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轮值期间,匡胤主要驻守在迎龙桥街道西水东社区,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6点,在小区入口发放社区通行证,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查验通行证及锡康码,并张贴防疫宣传告示,协调快递堆放。正值寒潮来临,在小区入口,高楼林立的风口,风刮得脸直疼。这么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她腰直不起来了,双腿僵硬了,嘴唇冻紫了,然而没有一句抱怨。第二天,戴上帽子,裹上棉裤,继续上岗。

  同时,匡胤兼任小组通讯员。放弃工作间隙难得的休息时间,整理其他同事的工作日志,撰写报送通讯稿。她说,这次有机会到社区,切身感受到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繁重,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正是每一位这样平凡的社工日日夜夜的点滴付出,才汇集出了锡城的平安祥和。比起逆行的白衣天使,我们所做得不足挂齿,但很荣幸能加入防疫一线的社区团队,在卡口每发掉一张通行证,每教会一位老人注册“锡康码”,每帮助一户居家隔离者运送物资,都是在构筑成坚固的党群共防战线。

  黄旻泓 第六批党员先锋队队员

  服务地点:火车站    党龄:预备党员

 

 

  去年12月4日,90后的黄旻泓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疫情暴发后,黄旻泓得知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在组建“党员先锋队”参加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两次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去。她说,“2003年‘非典’时期,还在上小学的我被大人们保护着。时隔17年,发生‘新冠’,该轮到已而立之年的90后们来保护地球了” “穿上了防护服,我就是一名防疫战士”。这次,她如愿加入市政和园林局第六批党员先锋队,赶赴疫情防控“最前沿”——无锡火车站,把守“外防输入”重要关口。

  作为所在小组唯一的女生,她“巾帼不让须眉”。在人潮涌动的出站口,她一样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和成人“尿不湿”,一样轮班值守在寒冷的深夜,一样毫不含糊地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和“战友”们一起坚持在旅客分流引导、登记汇总和劝返的岗位上。现在正值企业复工复产潮到来,平均每个班次转运70余人,劝返近40余人,高峰的时候一个班次要转运100余人,劝返70余人。每个班次轮值6小时,全程不能脱防护服,不能上洗手间,水都顾不上喝一口,等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衣服和头发都被汗水沁湿了,脱掉手套的双手如同“泡椒凤爪”一般。但是,她毫无怨言地说,“这是党员的责任,是党员的担当,跟在前方与病毒作战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能做的显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这点苦,这点累,又算什么。能和那么多小伙伴们在一起战斗,是我的光荣,谢谢组织给了我这次磨炼的机会”。

  这疫情防控的战场,就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校练场。匡胤和黄旻泓像其他下沉到防疫一线的同志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深刻体会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深刻领悟了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形象。我们为有这样的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正是因有成千上万这样的党员“同赴国难,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充满信心地说“战疫必胜”。临上战场前,黄旻泓动情地跟我们说,“只愿归来时,已是人间正好”。是的,这正是我们所有人所期待的。但愿摘下口罩日,春暖花开时,人间尽情欢笑。祝愿这两朵可爱的“姐妹花”继续绽放美丽的人生。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