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举手投足尽显担当作为 字里行间折射赤胆忠心 ——晒晒无锡排水管理处党员先锋队员徐可伟的“战地”日记

发布时间:2020-03-18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战斗时间:2月17日

  战斗地点:迎龙桥街道、迎滨社区

  今天下午,我们这批党员先锋队员在迎龙桥街道参加了简短的动员仪式后,就在上一批党员先锋队员的带领下,奔赴各自社区。

  我所在的迎滨社区有9个自然村,全部为私房,常住人口达8000余人。“城中村”外来人口比例高,出租甚至是群租情况普遍,而且大多使用公共厕所。因待拆迁等原因,社区情况相对复杂。

  虽然我有多年医务工作的经验,但面对陌生且复杂的环境,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不过,回过头一想,把这块“硬骨头”分配给我,不正好是最合适不过了么。

 

  战斗时间:2月18日

  战斗地点:迎滨社区鲍巷、小朱巷

   一早到了社区,随即就开始每日例行消毒工作。我戴上手套穿雨衣做好防护,背上30多斤的喷雾器,感觉沉甸甸的。一开始,操作喷雾器有点磕磕绊绊,而且肩带很窄,压得肩膀很疼。好在我平常注意锻炼,很快也掌握了使用窍门。总共步行了约5公里,沿路对垃圾箱、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一趟下来就将近两个小时了。

   下午,随社区周书记到小朱巷摸排人员信息。在小朱巷24号摸排到可疑人员一名,该人员趁电话通报情况期间从后门逃跑。后由派出所协助找到,经讯问后查明为一盗窃嫌疑人。这次摸排行动印证了人员管控的难度,也让我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危险和不易。

   摸排结束后,我继续到社区鲍巷出入口执勤,与当地志愿者合作良好,进出人员基本均能主动配合接受出入证查验。随着夕阳西下,温度逐渐下降,寒风也凛冽了起来。想到社区工作人员仍要坚守岗位到晚上9、10点,心中默默地为他们点赞!

 

  战斗时间:2月19 日

  战斗地点:迎滨社区鲍巷、李巷、孙家桥、蚂蝗桥、荣家头

   上午,对例行消杀已经有点驾轻就熟了,一个半小时多就能完成,肩膀也没那么疼了。于是,结束后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去荣家头116号对租住人员进行情况摸排。

   下午,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到鲍巷、李巷,孙家桥、蚂蝗桥、荣家头等出入口巡视,并为各出入口发放羊奶粉。这些羊奶粉来自于社区一名老党员,因年事已高,无法参加志愿者服务,故特地到社区捐赠羊奶粉共6罐。这样的行为让我肃然起敬。

   发放时,出入口有一位志愿者对我说,“我的年纪比较大了,以前过的是苦日子。共产党来了,把国家建设得很好,日子也好过了。现在国家遇到了困难,我也要为国家出点力,帮国家一把。”这位志愿者,语言平实而感人,为我立志做好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树立了榜样,注入了无穷的力量。

   发放完毕后,接着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孙家桥14号租住户进行消毒,并进行返锡居家隔离。随后,又去蚂蝗桥42号进行情况摸排。这两天的社区工作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脚力要好。如果没有足够的脚力,完全没有办法胜任在小弄堂里东奔西跑。还有,就是嗓子一定要好。如果没有响亮的嗓子,也没法和居民顺畅沟通,没法了解信息、宣讲政策。

  在出入口执勤点,有一住户对我们说,“有你们在,我们就有了安全感”“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听到这样的话,我感觉再苦再累也值得。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