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践行党员使命誓保城市防线——市政设施管理处赴火车站防疫志愿者张一斌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2020-05-15 16: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这一次,终于有机会为我的家乡,为这座自己所热爱的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负重前行。这一次,让我替你们来肩负这份职责。4月10日,接到上级关于组建“第九批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赴火车站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报名通知时,我就和家人说我想报名。尽管家里宝宝才14个月大,正是非常需要我的时候,但家人都很支持我。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家人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

  我们志愿者分为5个人一组,共8个小组。我作为小组长,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4月13日开始正式上岗。每6个小时一个班次,一天四个班次,8组人员轮流上岗。上岗期间不能吃东西、喝水和上厕所的近乎苛刻的要求,对体力、耐力和作息自我调节能力都是不小的考验。我工作岗位在重点厅,职责是对旅客进行分流处置,作登记、放行、转运、离锡等处理,接触的都是有湖北武汉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的旅客。每一张给出的出站通行证,都代表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为这座城市的人们负责,所以不敢有丝毫马虎和懈怠。

  火车站每天的旅客流量很大,什么类型的旅客都有,需要自己细致、耐心地对待。碰到使用“老年机”的旅客,需要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扫码查询行程轨迹,或者帮他们发送短信查询;碰到境外来的,例如日本、韩国等语言不通地区的旅客,需要借助翻译软件与其进行沟通;碰到手机欠费停机的,需要自己先帮他们代充话费;碰到手机没电的,且连充电器都没带的,需要自己借设备帮他们充电;碰到少部分态度恶劣的旅客,只能耐心地给他们反复解释政策;甚至还会遭遇个别出言不逊、骂人的,自己也只能忍着,不和他们发生冲突。

  有很多旅客觉得要扫码、登记、转运很“麻烦”,有些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耽误了他们的工作和时间等,满脸怨气。有的旅客情绪还比较激动,说上海、苏州等其他地区出站都没有如此复杂的手续。我倒觉得“麻烦”,恰恰说明了我们无锡把防疫工作落到了实处,也说明了我们志愿者执行防疫工作任务的认真和负责。

  从4月13日到5月12日,志愿服务正好一个月。气温从起初的几度升至最高的30多度。从值夜班期间靠着透风的玻璃门瑟瑟发抖,到现在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头套和护目镜,身上的短袖被汗水湿透,大家都没有任何的抱怨,始终在克服困难、坚守岗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持到底,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