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0年第二季度城市照明行业安全检查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7-06 13: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0-00060
发文日期
2020-07-02
公开日期
2020-07-06
文件编号
锡政园会纪[2020]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城市,市政,公用事业,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上季度照明设施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二、乡镇电表负载核定 三、城市照明安全生产情况 四、农村路灯年度目标任务计划情况 五、2020年第二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第二季度城市照明行业

安全检查专题会议纪要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按照局工作计划安排,我局于2020年6月17日至18日对各区城市照明设施开展第二季度行业安全检查工作,就上季度设施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二季度乡镇电表负载核定、城市照明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情况、农村路灯年度目标任务计划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现将相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上季度照明设施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锡山、惠山、新吴三区书面回复及现场抽查情况,目前上季度检查的照明设施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二、乡镇电表负载核定

上季度,照明处根据城市照明配电负载核定数据整理出一批锡山区、惠山区和新吴区可能超容的电表,协调三区城市照明管理机构进行处理。共计派发141处可能超容的电表,已完成整改15处。119处已排定整改计划,其中计划电表增容63处、节能改造32处、负荷割接7处、8个结合道路改建同步改造、9个鹅湖镇范围的正在洽谈养护整改和节能改造事宜。剩余17个情况较为复杂还在制订具体整改措施,逐步排除配电设施超容隐患。

三、城市照明安全生产情况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锡政园科〔2020〕13 号)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重要思想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有效压降事故隐患。要求各区梳理滨水城市照明设施清单,组织修编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四、农村路灯年度目标任务计划情况

为认真落实无锡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完成“行政村主要公共场所和主要道路路灯覆盖率达100%”的目标任务,本月我局开展了今年第二次农村路灯设施调查,我市(含江阴、宜兴)农村主要道路路灯覆盖率从2020年4月的85.94%增长为现在的87.55%,农村主要公共场所路灯覆盖率已从2020年4月的88.56%增长为现在的90.25%。对照各区上报的农村路灯建设计划,我局将对未按计划完成建设的项目进行督办。

目前,滨湖区马山的阖闾社区、洛社的六龙、石塘湾、绿化村、惠山区钱桥的东风、华新村等农村路灯覆盖率还非常低,尚未达到60%,建设任务较重,建设时间计划大多压到了年底,需要在方案确定情况、资金落实情况、招投标情况等方面进一步督办。

另外,锡山区东北塘的锦阳村、羊尖的南村,均未按计划在6月前完成路灯建设。我处已联系核实了情况如下:东北塘锦阳村、羊尖南村由于雨季等原因影响了工期,预计7-8月份完成。我处将根据项目建设计划每月进行督办。

五、2020年第二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一)检查方式及范围。

根据各区、各街道乡镇的照明设施清单,现场随机抽取部分路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为设施安全隐患、亮灯率、设施完好率、照度值、接地电阻值等。亮化设施随机抽查。

抽检范围:梁溪区、滨湖区、经开区、锡山区鹅湖镇、惠山区钱桥街道、新吴区核心区、旺庄街道。

(二)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检查情况。

本次抽查了梁溪区市管2条道路(太湖大道、永乐东路)、滨湖区市管6条道路(隐秀路、望山路等)、经开区市管6条道路(大通路、新园路等)、锡山区鹅湖镇10条道路(锡甘路、青虹路等)、惠山区前桥街道9条道路(文良路、钱藕路等)、新吴区核心区5条道路(金城东路、纺城大道等),具体数据见下表:

序号

测评

对象

亮灯率测评

设施完好率测评

检查数量

灭灯数

亮灯率

检查

数量

设施缺陷数

设施完好率

1

梁溪区

825

4

99.52%

564

5

99.11%

2

滨湖区

879

4

99.54%

529

5

99.05%

3

经开区

942

2

99.79%

609

6

99.01%

4

锡山区

1734

19

98.90%

1535

58

96.22%

5

惠山区

1777

15

99.15%

1529

28

98.16%

6

新吴区

2254

6

99.73%

1721

21

98.78%

(三)设施缺陷及安全隐患检查情况。

梁溪区:本次抽测的梁溪区市管设施,永乐东路、太湖大道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少数灯杆缺水泥包封(设施缺陷)。未发现设施安全隐患。

滨湖区:本次抽测的滨湖区市管设施,隐秀路、蠡溪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望山路、老湖滨路、蠡夏路部分灯杆歪斜(设施缺陷)。未发现设施安全隐患。

经开区:本次抽测的经开区市管设施,新园路、立信大道、大通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新园路存在灯杆歪斜现象;大通路存在灯杆歪斜、门盖板螺丝打滑等现象;大通路五湖大道口配电箱电缆挂牌不清晰;大通路五湖大道口井圈下陷(安全隐患)

锡山区鹅湖镇:延祥路、蘅芳路路灯抽测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其中锡甘路(甘露)、青虹路、甘虞路路段的路灯设施比较陈旧,灯杆歪斜较多(设施缺陷)。锡甘路新园路口配电箱位于路口低洼处,且箱体锈蚀(安全隐患)。

惠山区钱桥街道:钱藕路、文良路、钱桥大街、锡陆路路灯抽测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其中文良路、新邺路等路段的部分路灯灯杆歪斜,钱桥大街部分灯杆上悬挂有不明线缆(设施缺陷)。

新吴区核心区:纺城大道、东安路、锡山大道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金城东路高架、新华北路灯杆歪斜,金城东路灯具缺失(设施缺陷)。

 

附件:1.设施安全隐患照片

2.亮化设施缺陷照片

3.各小组检查记录表

4.设施检查明细记录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20年7月2日       

 

附件1

设施安全隐患照片

1.锡山区鹅湖镇锡甘路新园路口配电箱位于路口低洼处,配电箱箱体锈蚀。

2.大通路五湖大道口井圈下陷

 

附件2

亮化设施缺陷照片

 

梁溪区

1.禾嘉苑楼顶有壁灯不亮,一处整栋不亮

 

2.康源大楼较多点光源不亮

滨湖区

1.梁溪路中间绿化带内景观灯较多不亮

2.梁溪路沿线大楼部分轮廓灯不亮

3.梁溪路沿线大楼轮廓灯的色温不统一

4.隐秀路大丁家园沿线住宅楼整幢不亮

5.隐秀路西园里沿线大楼整幢不亮,十字壁灯颜色不一致

 

 

经开区

1.国联大厦发光字缺失不亮、部分LED光管不亮

 

2.常熟银行部分LED光管不亮

3. 吴都路景观带部分景观灯不亮

4.周新苑部分LED光管不亮

锡山区

1.东亭路保险公司大楼,投光灯几套不亮。

 

2.首创隽府点光源5,6套不亮、楼顶轮廓灯3,4套不亮。

 

3.凌云公寓一段洗墙灯不亮。

 

4.锡山区法院数套日光灯不亮。

惠山区

1. 政和大道绿化侧分带部分草坪灯不亮。

 

新吴区

1.长江路长江国际二期部分光管及顶部投光灯不亮

 

2.长江路社会福利院部分洗墙灯不亮、光源色温不统一

 

3.旺庄路,旺庄路沿街投光灯不亮

附件3、4.doc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