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春须早为 岂能枉少年——参加年轻干部培训班随想

发布时间:2020-08-04 21: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能够参加这次年轻干部培训班,我倍感珍惜,下定决心好好充充电,尽快补齐知识短板。这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科学、师资选配专业、纪律要求严格,能使学员们掌握全面的业务知识,学会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学习一周以来,已感收获颇丰,一些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难点问题找到了答案,学习过程中碰到的知识堵点也得到了解决。这段时间的学习,可概括为“早、勤、专、晚”四个字。

  一是早。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6:40,党校的乐天楼门口都有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他们服装统一、队伍齐整、步履轻盈,迎着朝阳,奔向未来。晨跑,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二是勤。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节课开始之前15分钟,大家都已经来到了教室,开始预习当天的课程,也有些同学在轻声讨论着业务问题。早到,使大家可以尽快地进入学习状态。

  三是专。土山欲为羊昙赌,且可专心学奕秋。每一堂课上,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听讲,专心致志地做笔记。这种学习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专心,保证了同学们能够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四是晚。挑灯夜读书,油涸意未已。周二、周四晚上6:30,大家都会准时到讨论室,分别以“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年轻干部的定位与发展”为题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全体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主题讨论,使大家进一步加强了思想交流,拓展了思想认知,引发了思想碰撞,激起了思想火花,形成了思想共鸣,提升了思想境界。同时,增强了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干好大事、解好难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的信心。晚间的学习讨论,仿佛把我们带回了如饥似渴学习知识的学生时代,带回那个思想与激情碰撞的时代。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深知肩头责任的重大,必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必将勤学苦练、百炼成钢。

  (年轻干部三局联训班二组  、市政园林局机关    富栋)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