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8-07 09: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0-00062
发文日期
2020-08-03
公开日期
2020-08-07
文件编号
锡政园会纪[2020]1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关于上半年燃气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二、张剑副局长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会议纪要

  2020年7月17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局领导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市市政和园林局副局长张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各地燃气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智慧燃气维护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上半年燃气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地上半年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探讨了当前工作遇到问题和难点。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通报了二季度燃气场站设施检查情况、餐饮场所抽查情况、监管信息系统与省平台对接情况、地下燃气管线违章占压情况和群租房整治推进情况;局公用处通报了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隐患录入情况、隐患分级分类监管和智慧燃气系统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省、市监管系统对接,用户、气瓶等相关信息要及时上传省监管系统;二是强化瓶装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安全防护,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站、供应站要全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监控信息要实时上传24小时监控平台,安装工作务必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三是做好监管系统应急值守,监控系统必须做到24小时专人值守,报警信息要及时通知相关负责人;四是扎实开展第三方安检,各瓶装燃气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一年安检一次的规定,8月份要排定安检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用户的安检工作,安检情况及时录入用户服务系统。二、张剑副局长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张剑副局长围绕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地下管网和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面临哪些主要风险、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市地下管网和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如何深入推进等五个方面,结合新修订的《江苏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进行系统的讲述和论述。

  要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企业要严格落实第一人责任、全员岗位责任、安全防控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应急处置责任等20项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监管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督促检查、作风建设、宣传引导。

  要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围绕“三个进一步”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好“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深处走、往实处落,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线。

  附件:参会人员名单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20年8月3日

附件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