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10: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30日晚,市市政园林局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年轻干部专题座谈会,来自局机关、基层单位的17名“85后”年轻干部参加了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燕敏出席会议,并与年轻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昌主持。

  首先, 17名年轻干部依次作了自我介绍。随后,7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体会,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感悟,分享了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认识和看法,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综合业务科科长吴志斌:年轻干部要适应岗位,做好工作,首先要好学习会思考,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研究,不断总结,这样就能做到心里有底,事半功倍。其次,要踏实做有干劲,要有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无论什么事情、什么工作都认认真真去对待,踏踏实实去完成,特别是年轻人更要有“敢拼才会赢”的精神。

  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养护监管科副科长吴在智:作为基层单位业务处室的一员,相对于其他人来说,在政治思想学习方面是比较弱势的,并且在工作中,确实也存在着分工与强度的差异。无论是因为工作还是心理上的压力,都会或多或少产生消极的情绪。此次年轻干部三局联训为我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来调整自己。通过培训内容的学习,有助于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端正思想,做好本职工作。

  无锡市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行政执法科科员匡胤:工作以来最大的体会是“老百姓,百条心”。我们年轻干部在此时就应体现担当作为,用良好的统筹能力、革新能力去为老百姓解决问题,服务到位、服务到心。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在单位人手紧、任务重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奉献、重担当。

  无锡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朱镇: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当具备“七个要”的素质:一要有坚定立场;二要有远大目标;三要有研学意识;四要有求实精神;五要有创新思维;六要有逆商情商;七要有底线原则。

  无锡排水管理处运行科副科长沈畅:作为年轻干部,面对事业要有火一样的激情,始终朝气蓬勃;面对困难要有披荆斩棘的魄力,始终豪气冲天;面对邪气要有百毒不侵的定力,始终正气凛然。人一旦有了正气,就有了激情,有了干事创业的态度。只要有态度,能力不足可以学,本领不强可以练。

  无锡照明管理处团支部书记何密:年轻干部如何担当作为?一要善于学习、志存高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争做工作多面手;二要脚踏实地、心胸宽广,在小事中积累耐心,在挫折中培养韧劲;三要积极向上、敢于担当,在加强学习中提升本领,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成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城市照明管理工作,推动市政园林行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城市绿化管理处四级主任科员赵羿杰: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应该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在心无旁骛、戒骄戒躁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强化实践锻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学习和工作中多问几个“为什么”,经常反思工作是否求真务实,过程是否遵纪合规,最终是否办了实事,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不断地增强自己的大局观。

  在听取年轻干部代表发言后,吴燕敏首先向局参训的年轻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希望在座的年轻干部都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做一个信仰坚定的干部;能“为有源头活水来”,做一个主动学习的干部;能“绝知此事要躬行”,做一个担当作为的干部,用“三信”武装头脑、用“三学”提升自我,用“三干”履职尽责,在新时代的洪流中,砥砺前行、乘风破浪!然后,他向年轻干部提出三要求:

  一要坚定“三信”,做人生路上的明白人。在这个物欲横流、色彩斑斓的社会,诱惑比较多。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具备应有的职业道德和素养。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就要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仰,树立一切为了人民的群众信念,强化守牢纪律底线的廉政信心。只有心中有了信仰、信念、信心,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

  二要注重“三学”,做学习路上的有心人。年轻干部想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就要学会放下头顶的光环,常怀“空杯”心态,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先进典型。要认真继承好的经验和做法,更要有科学的方法、开阔的视野、理性的思维,用心寻求全新的工作理念,谋划超前的工作思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自己的人生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实现“三干”,做追梦路上的奋斗者。面对新时期更加艰巨的任务、更加严峻的挑战,年轻干部更是要在工作中“实干”、在困难中“苦干”、在挫折中“耐干”,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的自觉意识,敢于直面困难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诿;敢于自我革新,正确地看待一时的成败得失,让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