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记无锡首次“紫薇二次开花”实验

发布时间:2020-09-03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紫薇在无锡的花期一般在6月下旬至9月初,盛花期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而今年,虽时至9月,在兴竹立交,人们却可以看到紫薇如火如荼般地盛开,且更加艳丽、更加丰满。这是什么原因呢?细心的人们

可以发现,在8月初,我们的园林养护工人顶着烈日骄阳给这里的紫薇做了个“小手术”

  无锡城市绿地内夏季开花的植物较少,紫薇成了无锡夏天开花木本植物的主力军。为了提升绿地夏季景观,适应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紫薇花期调控技术研究应运而生。上面提到的给紫薇做了个“小手术”,其实就是绿化管理中心今年做的紫薇花期调控技术研究实验。

  8月初,该管理中心通过修剪、施肥、水分管理等养护手段,借助高温天气,促使了紫薇的二次盛开,而且花量明显多于第一次。根据实验数据显示,第一次开花平均花量在每株200个花枝,花枝平均长度27厘米。而第二次开花平均花量在每株450-500个花枝,最多的花枝有1000个以上,花枝平均长度47厘米。9月中旬,待第二次开花过后,还将尝试再做一次实验,让紫薇的花期延长到国庆节前后。

  当然,通过对比试验,我们也发现速生紫薇实现二次开花的预期基本很难实现。因此,绿化管理中心计划在2021年继续进行紫薇花期调控试验的同时,对速生紫薇进行枝条嫁接试验,以期今后无锡的夏天充满紫薇花开的味道。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