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城市照明行业安全检查专题会议的纪要

发布时间:2020-09-30 14: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0-00061
发文日期
2020-09-27
公开日期
2020-09-30
文件编号
锡政园会纪[2020]1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上季度照明设施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二、城市照明安全生产情况 三、农村路灯年度目标任务计划情况 四、2020年第三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城市照明行业安全检查专题会议的纪要

  各区城市照明管理机构: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按照局工作计划安排,我局于2020年9月17日至18日对各区城市照明设施开展第三季度行业安全检查工作,就上季度设施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城市照明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情况、农村路灯年度目标任务计划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现将相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上季度照明设施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锡山、惠山、新吴三区书面回复及现场抽查情况,目前上季度检查的照明设施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二、城市照明安全生产情况

  就前期市级亮化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锡山、惠山、新吴三区均能做到举一反三,区自管的设施问题立即组织整改、行业管理的设施问题发函督办。

  新吴区还自行组织了亮化缺损以及城市照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结合“春雷行动”、“靓丽行动”的要求,查出并整改了一批显见性的设施缺陷,同时完成了一批次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包括一次全线上演练和一次现场演练,展现并提升了城市照明维护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

  三、农村路灯年度目标任务计划情况

  全市2020年度计划建设农村路灯项目286个(单个行政村内的所有道路、广场算1个项目),新建或改建路灯15425盏,计划投资总额约为6636.6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已完成农村路灯建设项目48个,安装各类路灯2122盏。其中江阴市(计划75个项目)已完成18个项目建设,安装路灯680盏;宜兴市(计划125个项目)已完成11个项目建设,安装路灯778盏;锡山区(计划42个项目)已完成5个项目建设,安装路灯50盏;惠山区(计划31个项目)已完成11个项目建设,安装路灯341盏;新吴区(计划3个项目)已完成全部3个项目建设,安装路灯273盏;滨湖区(计划10个项目)尚未有项目建设完成。

  截至目前农村主要道路路灯覆盖率89.13%,农村主要公共场所路灯覆盖率92.59%,离双100%的覆盖率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剩余农村路灯建设项目的实施计划大多压到了年底。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底子较差的村镇建设任务较重。二是方案设计、资金落实以及工程招投标流程周期较长。三是部分区域的农村路灯需待农房改建、道路和广场主体改造完成后方可组织实施。

  下一步,各区要紧盯目标任务,继续抓好落实推进。一是要深入村镇现场,开展排查统计,统计汇总并通报各地农村路灯亮化整治进度。二是加大检查考评力度,按项目建设计划定期组织问询督办,加强进展情况动态监管,实施定期督查和年度综合考评。三是指导各地制订农村路灯设施维护以及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明确工作标准、落实专业队伍和人员,确保路灯亮化设施长期、安全稳定运行。

  四、2020年第三季度检查考评情况

  (一)检查方式及范围。

  根据各区、各街道乡镇的照明设施清单,现场随机抽取部分路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为设施安全隐患、亮灯率、设施完好率、照度值、接地电阻值等。亮化设施随机抽查。

  抽检范围:梁溪区、滨湖区、经开区、锡山区厚桥街道、羊尖镇、惠山区开发区、堰桥街道、新吴区旺庄街道。

  (二)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检查情况。

  本次抽查了梁溪区市管5条道路、1个小区(广南路、学前东路、广益星苑等)、滨湖区市管8条道路(隐秀路、望山路等)、经开区市管6条道路(大剧院路、立德道等)、锡山区厚桥街道、羊尖镇7条道路(联福路、胶山路等)、惠山区开发区、堰桥街道9条道路(中惠路、惠畅路等)、新吴区旺庄街道5条道路(旺庄路、新光路等),具体数据见下表:

  

序号

  

测评

  

对象

  

亮灯率测评

  

设施完好率测评

  

检查数量

  

灭灯数

  

亮灯率

  

检查

  

数量

  

设施缺陷数

  

设施完好率

  

1

  

梁溪区

  

1798

  

10

  

99.44%

  

1144

  

12

  

98.95%

  

2

  

滨湖区

  

1957

  

10

  

99.49%

  

1152

  

9

  

99.22%

  

3

  

经开区

  

2081

  

8

  

99.62%

  

957

  

5

  

99.48%

  

4

  

锡山区

  

2008

  

19

  

99.05%

  

1299

  

23

  

98.23%

  

5

  

惠山区

  

2051

  

17

  

99.17%

  

1206

  

22

  

98.18%

  

6

  

新吴区

  

2148

  

5

  

99.77%

  

1174

  

15

  

98.72%

  

 

  (三)设施缺陷及安全隐患检查情况。

  梁溪区:本次抽测的梁溪区市管设施,广南路、北中路、学前东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广瑞路部分灯杆歪斜、广益星苑少数灯杆装饰圈破损(设施缺陷),未发现设施安全隐患。

  滨湖区:本次抽测的滨湖区市管设施,隐秀路、蠡溪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望山路、老湖滨路、梁青路、蠡夏路部分灯杆歪斜(设施缺陷),未发现设施安全隐患。

  经开区:本次抽测的经开区市管设施,大剧院路、运河西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北糜道大剧院路运河西路存在灯杆歪斜现象;金石路LD072灯具角度不对;立德道金融三街口中杆灯有撞击痕迹(设施缺陷),未发现设施安全隐患。

  锡山区厚桥街道、羊尖镇:联福路、新羊大道路灯抽测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其中育才路、通羊路路段的路灯设施比较陈旧,部分缺失灯罩,灯杆歪斜较多(设施缺陷)。

  惠山区开发区、堰桥街道:中惠路、惠畅路路灯抽测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其中中惠路、长盛路、天明路等路段的部分路灯灯杆歪斜(设施缺陷);惠畅路部分灯具松动,友谊路、惠萃路门盖板未盖好(安全隐患)。

  新吴区核心区:旺庄路、新光路、城南路接地电阻值经检测达标。其中兴昌路、泰山路部分井盖不平(设施缺陷)。

  附件:1.设施安全隐患照片

             2.亮化设施缺陷照片(市级城市夜景照明专项检查,已另行通知整改)

             3.各小组检查记录表

             4.设施检查明细记录表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20年9月27日

  

 

附件1

设施安全隐患照片

堰桥街道友谊路门盖板缺失                      惠畅路LD062灯具松动

  

惠畅路LD065灯具松动                               惠萃路LD002门盖板未盖好

 

附件2

亮化设施缺陷照片

梁溪区

1.禾嘉苑楼顶有壁灯不亮,一处整栋不亮。

 

2.康源大楼较多点光源不亮。

滨湖区

1.梁溪路中间绿化带内景观灯较多不亮

2.梁溪路沿线大楼部分轮廓灯不亮

3.梁溪路沿线大楼轮廓灯的色温不统一

4.隐秀路大丁家园沿线住宅楼整幢不亮

5.隐秀路西园里沿线大楼整幢不亮,十字壁灯颜色不一致

经开区

1.国联大厦发光字缺失不亮、部分LED光管不亮。

2.常熟银行部分LED光管不亮。

3. 吴都路景观带部分景观灯不亮。

4.周新苑部分LED光管不亮。

 

锡山区

1.东亭路保险公司大楼,投光灯几套不亮。

2.首创隽府点光源5,6套不亮、楼顶轮廓灯3,4套不亮。

 

3.凌云公寓一段洗墙灯不亮。

4.锡山区法院数套日光灯不亮。

 

惠山区

1. 政和大道绿化侧分带部分草坪灯不亮。

 

新吴区

1.长江路长江国际二期部分光管及顶部投光灯不亮

2.长江路社会福利院部分洗墙灯不亮、光源色温不统一

3.旺庄路,旺庄路沿街投光灯不亮

附件3、4.doc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