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11-09 09: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0-00065
发文日期
2020-11-09
公开日期
2020-1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园林,决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116192.35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6635.72   万元,增长  6.06  %。其中:

(一)收入总计 116192.35  万元。包括:

(按照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的具体收入项目明细并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予以说明,单位若无此项收入可删减。)

1.财政拨款收入  116192.35    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 6659.45   万元,增长 6.08   %。主要原因是基建类项目的增加

(二)支出总计  116192.35  万元。包括:

(按照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的功能分类明细项并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予以说明,单位若无此项支出无需说明。)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627.6 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626.88 万元,增长 870.67 %。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调整

2卫生健康(类)支出  244.76 万元,主要用于社保医疗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6.87 万元,增长 7.4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

3. 节能环保(类)支出  3641 万元,主要用于污染防治水体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7948.76 万元,减少 68.58  %。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调整

4. 城乡社区(类)支出  110430.29  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3776.67 万元,增长 14.25 %。主要原因是基建类项目的增加。

5. 农林水(类)支出 112.51 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0.09 万元,减少 0  %。主要原因是……

6. 住房保障(类)支出 1136.19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64.21 万元,增长 16.89 %。主要原因政策性增加。

7.结余分配  0  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本年收入合计 116192.3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16192.35 万元,占10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收入结构图)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本年支出合计 116192.3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113.09 万元,占 6.98  %;项目支出  108079.26  万元,占 93.02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支出结构图)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6192.3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6659.38 万元,增长6.08 %。主要原因是基建类项目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 116192.35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44013.21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6192.3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0.68 %。其中:

(按照公开05中的功能分类科目并结合本部门年初预算公开的具体实际情况予以解释,单位若无此项支出无需说明。)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531.33  万元,支出决算 437.0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2.2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的退休和调出。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12.53  万元,支出决算 188.8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8.8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的退休和调出。

3.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 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调入扶贫慰问金。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 0.7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调入离休干部代管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112.13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8.4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增资。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152.78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6.3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82.6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

1.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为 9960 万元,支出决算为 364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6.5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部分项目转移支付。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319.2万元,支出决算为324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9.8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调增。

2.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7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调增。

3.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99.21万元,支出决算为4010.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9.4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调增。

4.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624.92万元,支出决算为31503.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0.9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调减。

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年初预算为25077.32万元,支出决算为2495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调减。

6.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为8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年初预算为46158.12万元,支出决算为22608.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9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转移支付。

8.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代征手续费。年初预算为 96 万元,支出决算为 9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9.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为1236.13万元,支出决算为174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4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调增

10.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11220.27万元,支出决算为14187.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6.4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调增。

农林水支出(类)

1.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63万元,支出决算为60.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6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节水宣传费的节约。

2.水利(款) 水质监测(项)年初预算为51.6万元,支出决算为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94.06万元,支出决算为374.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5.0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转出和退休调减。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17.78万元,支出决算为48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政策性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86.78万元,支出决算为277.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政策向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113.0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689.6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423.4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3738.8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367.52  万元,增长 9.65  %。主要原因是基建类项目的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359.12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988.0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371.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5.14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56.05 %;公务接待费支出 4.0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3.95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减少 3.42  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无人因公出国;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5.14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减少 19.1  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没有购置公务用车。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主要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5.14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9  %,比上年决算减少 4.69  万元,主要原因为当年燃油费被审计扣减;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燃油费被审计扣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燃油和车辆维修保险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6 辆。

3.公务接待费 4.03  万元完成预算的  43.8  %,比上年决算减少 0.44  万元,主要原因为接待人数有所减少;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接待批次和人数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4.03 万元,接待 15  批次, 132  人次主要为接待外地单位来锡调研;国外公务接待支出 0  万元,接待 0  批次, 0  人次主要为接待……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减少 5.44 万元,主要原因为支出项目的调整;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项目的调整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0  个,参加会议 0  人次。主要为召开……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20.31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1   %,比上年决算增加 8.46  万元,主要原因为参加授课费和场地租赁费增加;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授课费和场地租赁费增加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6  个,组织培训 68 人次。主要为培训业务和法规。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32453.46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32453.46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 8000 万元,主要是用于市管道路大修

2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支出决算 22608.96 万元,主要是用于污水厂运营和污水管网建设

3.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代征手续费(项)支出决算 96 万元,主要是用于支付征收污水处理费手续费

4.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 1748.5 万元,主要是用于污水处理业务支出

公开10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中支出功能分类级科目,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类填写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99.33  万元,比2018年减少 59.9  万元,降低 23.11  %。主要原因是:无锡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办公专项支出调整到项目支出中列支。(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6210.1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4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12652.57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551.11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0辆,其中,(省)级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6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其他用车 44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单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12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1 台(套)。

、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 2 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18335.68 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R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 0 万元;本部门单位共 10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124538.02 万元。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